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因为你们,爱上一座城 火爆全城的动漫节背后,有这么一群人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杭州放晴,各地游客涌入杭城。动漫节展馆内人山人海,现场十分火爆。据主办方统计,截至昨天闭馆,动漫节主会场“五一”首日迎来观众超11万人次。

image.png

为了保证现场秩序,动漫节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保驾护航。

他们当中既有保障节展安全的公安干警,维护沿线道路秩序的交警,也有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洋溢着笑脸为游客答疑解难的志愿者,还有维持展馆整洁的环卫工人。这些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动漫节的有序运行。

image.png

动漫节遇上小长假,大客流让白马湖周边的交通压力陡增。为确保节展期间群众的出行和观展通畅,杭州公安现场出动了1900多名警力。杭州交警不仅制定了详细的交通方案,调整了部分交通线路,还在白马湖周边各个路口和路段增派了警力,及时进行交通疏导,有效缓解了因为人流和车流加大而带来的交通压力,为广大游客的平安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动漫节历来倡导绿色出行,主办方专门开通了4条免费接送专线和7条免费换乘专线。很多游客也都选择乘坐这些公共交通工具前来观展,为出行增添了不少方便。

image.png

小长假首日,前来观展的游客较前一天翻了一番。这11条公交专线,共发出2547班次。公交司机集中精力、牢记安全使命,用精湛的驾驶技术,为动漫节期间游客的出行默默奉献着。把一车又一车的游客平平安安地送到白马湖畔,是他们最自豪的事。

image.png

在展馆内外,出现最多的工作者身影,就数志愿者了。他们身着蓝马甲,在停车场和各个路口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在动漫广场为游客提供指引和服务,在展馆内为展商提供帮助。即使汗流浃背,仍然面带微笑,一遍一遍地回答着相似的问题。节展期间,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服务,他们不仅为游客提供观展的便利,还积极宣传文明观展。他们用微笑和贴心的服务,用最热情的态度和最专业的水平,展示这一抹最特别的“杭州蓝”,让广大游客能够舒心、顺心观展。

image.png

image.png


杭州日报  2019年05月02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