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昨天动漫节井然有序接待游客逾11万人次 谢谢假期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

image.png

以国漫虚拟偶像“鹅少”为原型的COSER

image.png

COS美国DC漫画旗下“小丑”的小刘,昨天在动漫展馆内很受欢迎。

昨天的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风和日丽,人潮涌动,井然有序。

十五年动漫节的又一成果,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人流考验中,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和秩序。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据主办方统计,截至昨天闭馆,当天动漫节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

1900多名警力 300多名志愿者

向正在过“劳动节”的工作人员致敬

“五一”是逛漫展的好日子,但对于动漫节的工作人员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劳动节。他们放弃了假期的休息,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保驾护航。

他们中,既有保障节展安全的公安干警、维护沿线道路秩序的交警,也有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微笑着为游客答疑解难的志愿者,还有维持展馆干净整洁的环卫工人。

为确保恰逢“五一”小长假的节展期间群众出行和观展通畅,杭州公安现场出动1900多名警力。杭州交警加强了白马湖周边的交通管理,制定了详细的交通方案。不仅调整了部分交通线路,还在各个路口和路段增派了警力,及时进行交通疏导,有效缓解了因为人流和车流加大而带来的交通压力。

动漫节期间,主办方提倡绿色出行,开通了4条免费接送专线和7条免费换乘专线,为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这11条专线昨天共发出2547班次。公交司机集中精力、牢记安全,用精湛的驾驶技术,为动漫节期间游客的出行默默奉献。

在展馆内外,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服务。他们身着蓝马甲,在停车场和各个路口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在动漫广场为游客提供指引和服务,在展馆内为展商提供帮助。即使汗流浃背,仍然微笑着一遍一遍回答着相似的问题,不仅给予游客观展的便利,还积极宣传文明观展,倾情展示了这一抹最特别的“杭州蓝”。

打卡必到点:漫威漫画展区

昨天有两名男COSER人气都超旺

昨日上午10点,动漫产业博览会门口数个检票口已经排起近30米的长队,队尾预计需等待45分钟左右。

展馆内一样热闹非凡。首次参展的迪士尼人气爆棚,漫威漫画80年精品展位于A馆一楼,展位前人们摩肩接踵争睹漫威英雄的风采。展厅内铺满众多酷炫的漫威海报,还设有智能电子互动屏,绝对是漫威迷不可错过的打卡点。

B馆一楼主舞台人头攒动,汉服古风表演、声优大赛路演、女团舞蹈、名家签售会轮番上阵。逆水寒、Bilibili、天闻角川、玄机科技等众多国产动漫和游戏展台亮点纷呈,吸引了不少粉丝一探究竟。

如果你是游戏发烧友,索尼娱乐首次带来的16款Play Station全新游戏一定合你的胃口,全景环绕的游戏体验也使这里成为最火热的展区之一。

这样的氛围里,随处可见不少穿着COSPLAY服装的动漫爱好者。昨天中午在记者的朋友圈里,好几位来逛动漫节的朋友都发了同一个人的照片——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把自己装扮成美国DC漫画旗下的超级反派、蝙蝠侠的头号死敌——小丑,不少人争着与他合影。

“小丑”姓刘,24岁。“我10多年前就开始喜欢欧美动漫了,现在是一名动漫道具师,已经收集几百套动漫服装了。”小刘告诉我们,他去过国内很多漫展,一个多月前因为工作来到杭州,就来到动漫节看看,自己也很想留在这个“动漫之都”。

在A馆一楼腾讯视频展位前,一名身穿卫衣、长相清秀的COSER吸引了大量注意。原来,他的原型是腾讯视频国漫的虚拟偶像代言人“鹅少”。这一名字由腾讯视频国漫的粉丝投票选出,而这位帅气的COSER,也是按着“鹅少”帅气阳光的虚拟形象找的。

在B馆入口,一位工作人员在一列队伍的末尾举着一个“队尾”的牌子,示意大家从这里开始排队。队伍弯弯绕绕,从签售的主舞台排到了入口处。原来,这是幕星社旗下女漫画家old先的签售会。“我排了两个多小时才签到名,还和她说上了话。等待是值得的!”来自上海的大二学生小肖开心地说。

都市快报  2019年05月02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