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19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点燃 “中国制造”出海动力

20个国家和地区,1302 家参会企业,1168 个合作意向

image.png

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为杭州打开了通往世界的一扇门。

2019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以“中国内容、跨界传播”为主题,围绕内容及产业发展规律,设置“项目孵化、内容制作、发行传播、授权变现、人才培育、商务配套”六大板块,举办21场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专业活动。

动漫节期间,商务大会共吸引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1302家参会企业的2086名商务人士参会,展示发布各类项目1121个,其中新片196部,创意项目112项,IP品牌232个。马来西亚、巴西首次组团,智利、卢森堡首次参会。

据不完全统计,三天会期,现场共开展3485场商务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168个,直接成交29个项目,总体较去年增长10%以上。到场的192位境外客商共达成国际合作意向402个,占总合作意向近三分之一。

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视频平台,阿里巴巴、腾讯动漫、网易游戏、阅文集团、央视动画、中南卡通、电魂网络、游族网络等头部企业,北京卡酷、广东嘉佳、江苏优漫等六大卡通卫视,重庆少儿、天津少儿、福建少儿等省市少儿频道,赛伯乐资本、银江产业资本、华睿资本、闲鱼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万童、优扬等国际发行公司,小明太极、两点十分、皮皮鲁行业大咖,万代、羚邦、艺洲人等品牌授权管理机构,佩奇、汪汪队、全职高手、斗罗大陆、逆水寒等超级IP,集聚本届iABC商务大会,包括了全球顶尖的企业、IP、资本、信息、技术等,为参会客商搭建了有效的泛娱乐内容传播、品牌变现的合作对接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了国内外客商的一致肯定。

在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现场,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网易雷火工作室带来的游戏《逆水寒》成为商务大会资本方追逐的焦点。雷火工作室和杭州的渊源很深,母公司网易是杭州知名本土互联网企业,雷火工作室也有着扎根滨江的“杭州背景”。

《逆水寒》是18年网易推出的一款以宋朝为背景的电脑端网络游戏,一推出便引起不少话题。雷火工作室找来了著名武侠小说家温瑞安主笔,《逆水寒》的剧本大纲便有了高质量的保障。而为了体现宋朝的特点,工作室将历史书上记载的宋朝夜生活、丰富的娱乐场所和繁华的商业发展,都带进了游戏里。

除了《逆水寒》深挖宋朝的点点滴滴,分享会上还有许多以中国内容为核心的代表进行分享。如中影年年公司制作的动画作品《少年歌行》,将传统的“中国江湖文化”重新诠释。手游《山海镜花》的题材源于《山海经》,除了传承中国古代神话经典,丰富的想象力和异国情调也被引入到游戏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座许多嘉宾对“中国内容”走出去的情况做了回顾和分析。“中国内容”虽然势头很猛,但在受众、IP衍生产品和辨识度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这体现在许多小细节当中,比如动画内容超过了许多外国观众的认知,叙述故事过于复杂,文化和商业难以平衡等。国内许多公司制作的视频时长,还不符合国际上的普遍习惯, “太长太拖”了。

法国动画公司PLANET NEMO的CEO,Frederic先生表示,“其实要让我们的中国内容走出去,学会如何讲好故事特别重要。我发现中国许多动画公司在技术上已经赶上了国际水平,只要在故事上能更加流畅,能做到简明易懂,我相信全球观众都能感受到那种共鸣。”

总而言之,“中国内容”走出去的势头无法阻挡。许多嘉宾表示,只要中国动漫游戏能更花心思,再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这样的国际大平台,相信最终会有一部“全球爆款,中国制作”的作品问世。

杭州日报  2019年05月04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