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新动漫引领新思想 锐视界引发锐动力@动漫有志青年,中国国际动漫高峰论坛新锐班干货快收下

引领产业风向,汇聚行业声音,激发思维碰撞。作为新生代动漫人的思想高地,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新锐班开讲之后,干货满满,诚意满满。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娃娃鱼动画创始人潘斌、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分享内容涵盖动画、游戏、教育、影视、新媒体平台以及AI技术的创新领域。他们以“新动漫新语言”为主题,从自身所从事的行业出发进行深入剖析,并与现场观众进行讨论和思维碰撞。

image.png

爱奇艺:“宅”人群突破8亿,创造优质IP最重要

爱奇艺公司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作为首位演讲嘉宾,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图表,为在场观众分析中国“宅”人群变化趋势。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宅人群的用户规模突破了8亿,已成为一个庞大的市场并仍在正快速增长,科技公司以及文化领域都应关注到这一趋势。

耿聃皓关注到,动漫产业链若通过漫画等较常规的手段变现,其实很难,所以需要行业进行更多的变革和创新,“比如影视化就是一种很好的跨圈传播方式,应更注重‘一鱼多吃’而不仅局限于动漫产业中。”

同时,耿聃皓强调创作IP是最重要的,可能一支笔就可以创造一个世界,“互联网在过去20年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我们在很多方面领先于世界,尤其在互联网新科技的应用中。如果能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我相信中国漫画的整个产业发展的速度一定会比日漫要更快,当然我们最终的核心还是要讲好中国故事。”

娃娃鱼:善于发现东方美,中国动漫仍有无限可能

带领娃娃鱼动画公司走过十年历程的娃娃鱼动画创始人潘斌,一直致力于创造动画的无限可能,发现“东方美”是娃娃鱼作为一家中国动画公司不变的核心理念。

秉持这一理念,娃娃鱼在2018年推出的《萌妻食神》,作品在日本、中国台湾大获成功。“创造东方美是我们的一个目标,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没有变过,比如最近《复仇者联盟4》的票房,就印证了无论哪一个作品,一定要有自己想传递的精神文化。”潘斌说,“创作过程中我们必须构建自己的内容特点,一个是要更专注于情怀的表达,输出能够代表东方价值的文化作品,这是我们所追求的。”

image.png

潘斌认为中国动画正处于一个青壮年的时期,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动画的形式也将更加多样。“未来,传统文化可以更多地和动漫结合,任何内容都不要站在原地自说自话,而是要顺着更多的用户的喜好跟他们产生共鸣,从而创造一种新的动画的方式。”

image.png

卡斯珀·哈特韦伯:期待和动漫产业共同发展

杭州本土企业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孙磊认为,游戏要与动漫做结合。“电魂一直和动漫节有非常多的互动,我们希望能够在更多方面和动漫一起发展,一起变得更好。”

同为游戏设计领域的美国东北大学游戏设计专业副教授、美国数字基金会联席主席卡斯珀·哈特韦伯表示,他在中国国际动漫节看到很多创意,不管是从美术、动画的角度,所有的内容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比如说《白蛇》这个动画电影,让我了解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我也希望看看英文版本的白蛇,听到更多关于杭州的故事。”卡斯珀说,“同样期待未来能看到动漫节进一步的发展,能够有更多的中国和世界的艺术家把自己的内容输出到其他地方,中国动画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我觉得你们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杭州日报  2019年05月04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