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节余杭分会场启幕 12场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image.png

五一长假第一天,余杭径山花海景区人头攒动,“童聚径山·乐漫花海”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幕。

铺满花地毯的径山花海首次担当动漫节分会场。启幕仪式上,径山花海分会场形象大使“花径灵”及本土童漫IP——魔豆、KaDa、大魔王和口袋鼠等卡通形象都一一亮相;美国队长、蜘蛛侠等漫威动漫人物“化作”精致小巧的饰品“现身”舞台边的“晓蛮腰市集”;围绕童漫主题,径山花海分会场还精心推出了童心向阳、童梦花缘、童话传承、童趣无限等5大主题活动,让大小朋友从听觉、视觉、触觉等多个角度体验动漫魅力,感受花海美丽。

余杭临平新天地则是第三次举办动漫节落地分会场活动。往年很受欢迎的迷漫课堂,今年加入了更多诸如定制手机壳、手工皮具、特色陶艺等DIY体验环节;而像音乐节、动漫市集、动漫科技体验、国漫展播等往届精品活动,今年仍旧保留并予以扩充;现场人气最旺的还属“Youg音乐节”, 50位小乐手、近10组小乐队在此欢唱至晚上9时,还有世界顶级音乐学府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教授Joe Stump 来到现场演奏;除此之外,今年临平新天地分会场还新增了插画联名展,展出“给兜兜画恐龙”“爱猪”等系列共50余幅作品,作品均出自余杭本土原创插画师——90后的核桃和张雁……

据悉,径山花海和临平新天地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两个分会场,从4月30日起至5月5日共有12场动漫狂欢主题活动轮番上演。

而在白马湖主会场里,余杭动漫企业翻翻动漫则将头部动漫IP《拾又之国》场景“搬”进了展馆。同时,翻翻动漫还借用漫画中主人公拥有的“构造力”,首次办起了“构造力大赛”,在现场领取的福袋中附赠“幻想构造·黏土”,让参观者自由发挥构造力,捏出自己的创意。

近年来,余杭文创产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跨界合作,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据统计,去年余杭新引进重点文化创意类企业超110家,其中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文化创意类企业15家,主要集中在影视、动漫、游戏、数字阅读等行业;在各方努力下,2018年全年余杭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1338.09亿元,连续七年位列杭州各区县第一位。



杭州日报  2019年05月04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