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海外媒体聚焦第十五届国际动漫节 杭州向世界展示中国“动漫之都”

自2005年以来,每年5月,杭州都会以“动漫”之名举办一场全城联欢——中国国际动漫节。15年来,全球共有1620万人参与了这一盛事。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如期而至,来自美国迪士尼、索尼娱乐、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Webtoon以及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和嘉宾齐聚杭州,参加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专业会展,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盛事。

今年杭州的“动漫狂欢”也吸引了众多海外主流媒体的目光,依托新华社整合优质媒体资源进行海内外、全媒体、一体化传播,向亚太、欧美等海外主流媒体网站发布,聚焦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之路。截至目前,这组关于杭州动漫节的文章已被亚太、欧美地区的273家主流媒体转载、落地,包括澳联社、日本共同社、马新社、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雅虎等主流媒体官网。

据日本共同社发文介绍,“如今杭州拥有中国最发达的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产业。丰富的文化涵养和故事元素加上最前卫的数字技术,大量年轻的艺术家和技术创业者把杭州打造成了一个别具风格的‘动漫之都’,这座东方名城因动漫释放了更加多元的城市活力。”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2019年05月05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