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盛会的背后丨最美的你们,最美的祝福

今天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

最后一天

今年这场属于动漫爱好者的盛会

正式拉下帷幕

image.png

在为期6天的狂欢与热闹背后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默默工作、巡察、守候…

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力

保障了这一场盛会的顺利举办

image.png

你们专注的样子

是最BilingBiling的

今天,国漫君带你

走进他们

听听他们的故事

image.png

汪茂菊

主要职责:负责场馆内外的保洁工作

“能参与保障这种大型活动,我觉得非常荣幸。”

布展的最后一天,和开展的头一天,是汪茂菊最忙的两天。这两天,她早晨6:30就得到岗,然后要一直工作到凌晨。“因为这两天的垃圾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布展的物料、以及一些公共区域的垃圾清理。”汪茂菊说。

展会过程中,最忙的就是午餐时间。“大概在11:30以后,快餐盒以及厨余垃圾,会瞬间增加。不过现在,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游客的素质在不断提升,垃圾虽然多,但是随手乱扔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了。”

对她而言,最大的难点是督促游客进行垃圾分类。“每个人对垃圾所属的种类的理解不一样,垃圾分类着实增加了我们很多工作量。但这件事,再麻烦也得去做,这对我们的环境保护是有好处的。”

image.png

张总理(没错,我们确认过名字,张总理)

主要职责:负责场馆内外的安全保障工作

“职责所在,既然干了,就要干好。”

张总理所在的保安团队,是真正意义上的“007”——“0点上班,0点下班,一周七天。”

动漫节期间,由于车流量和人流量巨大,保障车辆的畅通,成为张总理工作中最大的难点。尤其是开展第一天和布展最后一天,许多大型的车辆来到现场,这时候,如何清晰地指引车辆进行分流,成为张总理每天必须应对的难题。

“按照以往的经验,撤展当天,大大小小的车,至少会有300辆。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去保障现场有秩序,交通不堵塞。”

image.png

酒店服务 倪健

主要职责:管理饭店餐饮、住宿等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虽然动漫节保障很辛苦,但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

倪健是北京人,也是一名党员。6年前,他被公司分配到位于滨江白马湖地区的建国饭店工作。在这之后,他就很少回北京了。

自来到滨江以后,倪健也参与了6次动漫节的酒店服务工作。令他倍感欣慰的是,几乎每一年,他都能收到许多来自客人的好评与夸赞,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没有白费。

今年,饭店又收到了30余封感谢信:有的是因为帮客人拾到了手机;有的是因为打扫房屋的阿姨把客人随手扔在床上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有的是因为保洁帮客人放在盆里衣服洗完晾晒……“也许是客人觉得暖心吧,我们收到感谢信也很开心。这是互相的。”倪健说。

还有一群年轻人

他们和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一样

朝气蓬勃,青春活力,充满正能量

在动漫节期间

他们忙里忙外,给予游客最贴心的服务

是展馆内外最美的风景

今天

他们也给动漫节带来了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参与和付出

期待与大家明年再见~

  2019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