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第三届MIPChina质量成效俱佳获国际买家盛赞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MIPChina),6月7日在西子湖畔落下帷幕。

这是继中国国际动漫节之后杭州又一场影视动漫产业的国际盛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家影视公司的320位代表齐聚杭州,国际影视巨头派拉蒙、美国PBS、法国高蒙、韩国SBS、马来西亚iflix等首次参会。

image.png

今年MIPChina的新增板块“内容品鉴会”邀请国际一线买家为中国影视动漫产品“走出去”现场把脉

三天进行919场一对一洽谈

三天活动硕果累累,共进行了919场一对一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66个,意向金额超1450万美元,比去年均有大幅增长。

第三届MIPChina由法国瑞德集团主办,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华麦网络技术公司共同承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商务厅作为活动指导单位。杭州与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方经过三年磨合,MIPChina办会成效逐年提升。高水平的论坛、高效的一对一洽谈和针对性超强的内容品鉴会,让中外嘉宾满载而归,也对MIPChina的专业服务和杭州的办会水平赞不绝口。

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方——瑞德集团国际市场发展部总监鲍天赐(Ted BARACOS)认为:“在杭州办会,与戛纳实在太像了。会场望出去就是一片碧波荡漾,杭州是世界文化遗产的西子湖,戛纳是地中海迷人的蔚蓝海岸;出门都有一条国际品牌步行街,既有时尚气息又有文化底蕴。就国际买家的口碑来看,MIPChina应该是中国最专业、最高效的影视活动!”

image.png

数读第三届MIPChina

image.png

919场便捷高效的一对一洽谈结出硕果累累 

国际行业精英实用分享“免入坑”经验

今年的影视专业会议高峰论坛以国际买家需求为切入点,举办了主题为“国际合拍——我们可能经过的桥和坑”、“采购和合作合拍的国际市场概况,以及他们正在寻找什么样内容”、“如何使本土IP适应国际市场,以及如何使国际IP适应本土市场”、“亚洲各个不同市场的发行特征”等16场主题论坛,来自索尼影业、英国特纳、日本NHK、万童等的十多位国际行业精英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杭州友诺文化总经理张磊对今年的论坛评价很高:“我参加过国内大大小小不同的专业互动,MIPChina不仅分享成功案例,而且通过前人走过的弯路告诉我们国际合作可能会遇到的‘坑’在哪里,非常务实。”

一对一商务洽谈会现场,哪怕是在最后一天(端午节假期当天)也照样人头攒动,以派拉蒙影业、索尼影业、特纳等为代表的38家国际企业和以爱奇艺、华为、快手、哔哩哔哩为代表的59家境内影视动画企业在现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均每个企业洽谈近23家目标客户。

阿优文化副总经理杨晶说:“MIPChina效率确实高,两天谈了10多个国家的发行渠道,要是自己挨个飞,边际成本就高了……”从江苏赶来的嘉宾也感同身受:“我们去过戛纳电视节,在那里,中国企业要约到国际知名机构的机会是很小的,但是在这里我们是主场,不出国就能见到更高端的客户达成更多合作,从这一点看,杭州的MIPChina是中国影视活动的一个标杆。”

今年新增内容品鉴会板块 广受欢迎

内容品鉴会是今年MIPChina的新增板块,目的是邀请国际一线买家为中国影视动漫产品“走出去”现场把脉。华策影视、中南卡通、东阳欢娱、国广东方等企业带着33个项目共进行了50场面对面交流,现场国际买家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

日本NHK国际广播电视公司高级主管林由加里(Yukari)表示:中国年轻的从业人员非常愿意走向国际市场,这样的热情在日本很少见,我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有创意的作品,让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了兴趣。

马来西亚iflix公司是亚洲颇具竞争力的内容点播平台,MIPChina成为他们打开中国市场的一扇窗,iflix亚太区内容总监宝拉·罗拉(Paula Lara)说:“我在内容品鉴会上看了20多个项目,80%以上我们都有购买意向,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对接能在iflix平台播出。中国影视市场是一片大海!”

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方瑞德集团三年前已经意识到,占据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在国际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视内容制作的投资市场,2018年浙江的电视剧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以影视动漫产业为代表的杭州文创产业在全市GDP中比重达24.8%,越来越多的中国作品和企业渴望“走出去”,在杭州举办的MIPChina以高效、务实、专业的姿态,正在成为中国影视走向国际市场的最佳途径。

他们对第三届MIPChina说

Houjin Kwon 韩国SBS Plus执行董事

MIPChina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影视企业;同时也给中国影视企业一个窗口,他们在内容品鉴会上也问了我一些问题,比如:怎样更好地进入韩国市场,如何能够触及到韩国的观众?我说: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有创造性,创意是最好的通行证。这次杭州之行,让我非常触动,对中国影视企业印象深刻,作品质量也高,而且非常有热情,创意、灵感和热情,都是做这行很重要的元素,我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这些现象。

宝拉·罗拉 马来西亚iflix影视平台亚太区内容总监

MIPChina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之前参加过MIP在欧洲的论坛。iflix在美国、法国、英国、韩国、泰国等市场都有涉及,但我们还没有开拓中国的影视市场,所以我非常感谢主办方,尤其是来到MIPChina之后我更直观和详细地了解中国市场。我借助MIPChina平台见到很多中国制作人和制作方,我知道他们对于国际渠道和国际售卖有很多想法。我也想要恭喜各位,我们对其中80%以上的作品都有兴趣,事后我们会进一步推进合作。

蒂姆·克莱森蒂 美国小世界国际电视平台总裁

我们是做真人秀节目的,MIPChina让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动画片和纪录片以及其他形式的节目,有不少给我印象深刻,比如一部讲丝绸的纪录片引人入胜,让我看到了中国影视作品的质量。我相信作为一个比较国际化以及立足于全球化的渠道商来说,我们将会针对中国市场做更多研发,在国际上发行好的作品不需要时长太长,30秒之内就要能抓人眼球。你们所展示出来的热情,让我深受鼓舞。

奈佐川 日本HJ控股公司 首席内容官、董事会成员

在MIPChina,我一天就洽谈了11个企业,远超预期。我觉得现在不是购买连续剧的好机会,但是我们对原创剧有兴趣,可以找到好的合作元素一起合拍。中国影视公司需要对国际市场更熟悉,了解这个行业里的领军企业,宣传片可以配上英文字幕,帮助别人更好地理解你的作品。中国和日本在影视方面的交流以后可以更多一些,通过影视作品增进了解,提高质量。

Cecilia Persson 英国特纳国际副总裁

这几天的会议、洽谈和论坛都是非常成功,各个活动和板块之间的划分也很专业,主办方还设置了专门的“内容品鉴会”等环节给中国影视公司一些机会,来展示他们的产品,直接面对国际买家的需求,这对于我们买卖双方来说都是受益颇多的。


本版供图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