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展门票只要55元,资深动漫迷却被坑了1800余元

动漫展是动漫迷最喜爱的活动之一,而热门漫展常常一票难求,往往手机屏幕都快被戳碎了,到头来却只有“售罄”二字。

这个时候,骗子就开始在网上兜售 趁机行骗。6月3日,温州市泰顺县的李小姐就因轻信所谓的网络票务,被骗了1833元。

李小姐今年22岁,是个资深动漫迷,近年来只要上海有举办动漫展,李小姐不管身在何地都会过去参加。

今年的上海CP24动漫展将于端午假期举行,时间就在6月7日、8日两天。

李小姐因为上班的缘故,错过了购买漫展门票的最佳时机,官方购票渠道已经关闭。

“这次官方门票价格只要55元,微博上有人60元就可以转卖,我想想也可以接受,于是就去微博上找卖家了。”李小姐以前在微博上有过购票成功的经历,所以希望这次能碰到一个好卖家。

她在微博搜索此次活动的关键词“CP24”,但是门票已经卖完。正当李小姐准备放弃时,看了一个美女头像的微博博主,对方在评论区说自己有票可以出售。

李小姐查看对方微博,发现对方时常更新些生活照,还拥有1万多粉丝,并且有微博认证,李小姐觉得还比较靠谱。

李小姐私信对方,对方自称是官方授权,门票60元一张,能够在线授权出售客户转售票。不过,首先要将个人信息按照格式填写,然后私信下单。

紧接着,对方发来一个大麦网字样的收款二维码,李小姐没有多犹豫就下了单,支付了60元。

这时,对方又跟李小姐说,稍后会收到大麦网的短信验证码,需要重新扫描之前的二维码,对应验证码上的数字,转账相应金额来确认订单。对方说,让李小姐把微信收款二维码发给他们,到时候财务部会在1至3分钟内退回到李小姐的微信红包。

李小姐此时起了疑心,并没有急着转账,而是再去微博寻找其他卖家,但没找到售票渠道,加上对方多次通过私信催促,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答应了对方。

接着,对方发来一条新的短信验证码“0551”,李小姐转账551元后,对方又以未备注“确认订单”、验证码超时为由,让李小姐多次扫码转账。

李小姐急迫想将之前已汇款的钱退回来,总共转账四次,60、551、551、671共计1833元。

支付成功后李小姐向对方索要退款,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并让她加QQ进行对接,甚至要求李小姐提供身份证正反面信息作为担保才能退款,同时发二维码要求她继续扫码,李小姐坚持要求对方退款,发现对方已经完全失联。

此时李小姐终于意识到了这是个骗局,跑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司前派出所已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相关案情正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此类犯罪嫌疑人利用门票热卖、受害者求票心切心理,通过微博、QQ、微信等多种途径发布虚假销售门票的信息,假称有内部票或有多余票出售,引诱受害人转账。

各位漫迷购买门票首先要尽量通过官方途径购票,或者票务代理网站订票,不要轻易相信“黄牛票”和网上个人门票销售,切勿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这样的交易没有任何的安全性,往往容易打水漂。发现被骗应当及时报警,并留存好相关证据提交警方。

钱江晚报  2019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