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镇海“漫画爷爷”又出新作 这次主题是垃圾分类

7月1日,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66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桂夫将新创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漫画赠与社区党委,向党献上一份独具匠心的生日礼物。

全套漫画共10张,构思巧妙、布局严谨、朴实形象,通过画中人物的动作、神态和对话内容,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在垃圾分类应起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要点,希望广大党员以身作则挑重担,营造垃圾分类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提起这组新创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漫画,陈桂夫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前一天晚上花两三个小时构思组稿,第二天上午铅笔打稿、下午上色,一天半的时间里就可以完成!”

陈桂夫今年已88岁高龄,自1991年退休后开始创作各类彩色漫画。漫画紧扣时代潮流,涉及廉洁自律、社会公益等主流价值内容,简明易懂的作品令大家啧啧称赞。去年4月,陈桂夫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创作了一组廉政教育主题漫画,并结合漫画为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微型党课,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漫画爷爷”。

“生命不止,漫画不息。我希望能够通过漫画创作的形式,向大家传递红色正能量,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陈桂夫说。

浙江新闻  2019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