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这个七月,要不要多看几部动画片?

进入7月以来,虽然国产片上映量比往年有所减少,但动画片市场是个例外,今年7月有数部进口动画片上映,在整体市场平淡的情况下,瞄准“低龄观众”或许能够“出奇迹”。

7月12日,《狮子王》上映,不管是对原版动画电影有记忆、有情怀的成年人,还是对小狮子辛巴一见钟情的儿童观众,都不应该错过这个经典电影IP的重生。重新上映的《狮子王》是一部真人电影,相比于其他IP,它作为传奇经典动画,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主流观众群体需要的“情怀”。出品方这次也请来了乔恩·费儒,他执导过的《奇幻森林》和第一部《钢铁侠》,后者为漫威宇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影片的特效团队也曾参与过制作《奇幻森林》,它曾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

同日,《机动战士高达NT》上映,这也是这一系列动漫形象40年来首登内地大银幕,影片改编自福井晴敏的小说《狩猎不死鸟》,保留了小说中各级势力狩猎“凤凰”的基本故事线,增加了新角色米谢儿以及新的NT高达,并对高达系列中的“NEWTYPE”进行了全新定义,为观众留足了悬念。

日本动漫电影《命运之夜——天之杯II:迷失之蝶》也将于7月12日上映,该片是日本经典国民IP《命运之夜》中第三条故事线——“HF”线的第二部作品,也被称为“最真实、最黑暗”的故事线。截至目前,影片不仅在国外专业动画评分网站上摘得高分,在国内评分网站上也获得了充分认可,豆瓣评分高达8.3分。除了动画片军团,7月影市还有一些国产片生力军。

7月26日,邓超主演的《银河补习班》将聚焦家庭教育问题,影片以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成长故事深入浅出地探讨家庭教育。导演俞白眉表示,“教育不应该是居高临下的,而是一个双向成长的过程,这部电影就是想表达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国产电影中正面讨论教育题材并不多,《银河补习班》无疑是一次崭新的尝试。邓超认为,“我们是创作者,同时也是家长,非常希望用这种最真诚的方式和家长与孩子们,坐下来聊一聊。”

大河报  2019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