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国产大熊猫动画电影上马了

影迷盼望已久的首部国产大熊猫动画电影《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终于启动了。影片导演宋岳峰、总制片人讲武生等主创上周末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发布概念预告片和概念海报。国家林草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振占,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和民,浙江大学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主任方盛国等相关的“熊猫专家”出席,为这部中国的“功夫熊猫”助力。

提起熊猫动画电影,观众一下子会想到好莱坞“梦工厂”拍摄的三部《功夫熊猫》。的确,凭借好莱坞的电影工业,这三部动画电影在制作上非常精良,把大熊猫的形象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巧妙地结合起来,让全世界为之痴迷。此次《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作为我国首部以大熊猫为主角的动画电影,集结了国内顶尖幕后团队。影片由中国动画新锐导演宋岳峰指导,他曾凭借3D动画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斩获2015“天马杯”最佳新人奖。谈及影片创作初衷,宋岳峰表示,这部电影将会用中国人自己的眼光来看待熊猫文化,“曾经我们的国产动画电影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发挥挖掘我们自身血液里的创作灵感和激情,拍摄出一部中国人自己的大熊猫动画电影。让熊猫文化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现场发布的首支概念预告中,幽谷深处象鸣阵阵,伴随惊鸟飞起,瀑布飞流直下的镜头,深林间的白鹤、大象等远古动物若隐若现,紧接着,一只圆滚滚的大熊猫跃然眼前,只见它回眸转身,探寻的目光吊足观众胃口。相较于传统好莱坞的风格,该片将传统国风美学与3D动画技术充分结合。同时曝光的概念海报中,一只大熊猫背对观众而坐,画面尽显内敛写意的东方神韵,将国风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导演宋岳峰解释,影片将会涉及到中国哲学命题,海报中的这只大熊猫会以“我是谁”的哲思来讲述跟中国传统文化和身份认知有关的命题。

总制片人讲武生说,宋岳峰导演平常喜欢收集化石,研究表明,在八百万年前大熊猫也像恐龙一样在动物界具有统治地位,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演变,慢慢变得憨态可掬,“它是如何最终成为食草动物的,这里面有很多故事可以挖掘。”

形象认证专家团现场揭晓了本片主角大熊猫“泰山”的形象,并宣布这一形象将代表首个完全由中国人组建的团队创作,并具有知识产权的中国大熊猫形象。同时,该片将译制成20多种语言,向全世界传递中国文化。方盛国教授表示:“泰山作为世界级的熊猫明星,由它来担当文化使者,传播中国文化,是最好的选择。”王振占主任则透露,目前我国已建立了67个大熊猫国家生态保护区,野生大熊猫的数量已达到1864只。通过这部电影,“可以让全世界了解中国大熊猫保护工程。了解中国保护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动画电影《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由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浙江省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等出品,对于电影情节,片方绝对保密。

北京晚报  2019年07月26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