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片成为今年 暑期档电影主角

一直以来,暑期档都是各路国产片上映的最佳时期,此前很多电影都是在这一期间收获了不俗的人气与票房。不过今年的情况有点不同,动画片成了今年暑期档电影的主角。据有关电影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共有24部动画电影大战暑期档,包括《千与千寻》《狮子王》等知名度较高的动画影片已陆续上映。不过,国产动画电影也不甘示弱。近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启全国超前点映,获得好评如潮。

“国产动画电影拍得越来越好”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仲恺TPark时尚公园的金逸华时尚巨幕影城,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正在这里点映。放映厅里,观影座位几近满员,除了孩子,还有很多成年人来观看这部动画片。接近2小时的观影之后,观众们还意犹未尽,不少人直到看完结尾的彩蛋才离开。

“这部电影让我惊艳。作为一个30多岁的成年人,我本来很排斥去电影院看动画片的,但是拗不过朋友的盛情邀约,就一起过来看了。真是没想到,这部动画片一下子就吸引我了,无论是特效画面还是故事情节,都让我刮目相看,国产的动画电影真是拍得越来越好了。”看完《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市民夏先生对这部国产动画电影大加赞赏,甚至表示将会“二刷”。

市民林女士当天带着儿子来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她告诉记者,关于哪吒的影视剧她看过很多,但这部电影中的哪吒和她印象中的完全不同,“像是一个化着烟熏妆的熊孩子。这部影片很搞笑,但也不乏泪点,饱含着亲情、友情以及人间大义,本来是陪儿子看的,没想到感动了自己。”

两年打磨剧本 3年投入制作

据相关媒体报道,《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至今收获很多好评,在猫眼平台上收获9.7分,豆瓣平台也给出了8.8分的评分。

观众的认可离不开影片的过硬质量。《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饺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该影片可以说是按照最高标准制作:历经两年剧本打磨、3年投入制作,由60多家制作团队、1600多位制作人员参与,全片最初设计有5000多个镜头,经过精心打磨和挑选,最后成片镜头不到2000个,其中特效镜头占比近80%,由20多家全国的特效团队制作完成。

近年来,国产动画电影开始崛起,并涌现了一些好的作品,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大鱼海棠》,都收获了一波观影热潮,但与美国好莱坞制作的动画电影相比,中国动画电影从业者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明日在全国上映,喜欢动画片的观众不妨支持国产,或许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2019年07月26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