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服务“小候鸟”,动漫进乡村

又到了暑假,不同于城里孩子的出国游、国内游、兴趣班游,还有更多的“小候鸟”、乡村孩子们,暑假不只是自己找乐子,还是难得能见到父母的机会。在这炎炎夏日,杭州动漫游戏协会和动漫企业们也努力为这些孩子创造幸福。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

“爱心月历”

为“小候鸟”们上一堂动漫课

7月17日下午,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第八期“爱心月历”活动暨湖滨街道2019“小候鸟”驿站暑期班的动漫公益课开课了!

今年共有30多位“小候鸟”参加为期两周的“小候鸟”驿站暑期班活动,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是在湖滨街道辛勤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和父母团聚,还能从丰富的课程安排中收获各种知识。

image.png

当天的动漫课由杭州天雷动漫携主打动画片《小鸡彩虹》带来。萌萌的小鸡让现场许多小朋友兴奋不已。

“我最喜欢小红!因为她特别勇敢!”全场年龄最小的“小候鸟”小金激动地说,她下学期就要读幼儿园大班了,《小鸡彩虹》是她每天必看的动画片。

这是天雷动漫在7月开设的第五堂动漫公益课,这次作为市动漫游戏协会“爱心月历”的系列活动,也是希望用动漫的方式,陪伴更多“小候鸟”们过一个充实又温馨的暑假。

image.png

image.png

“爱心月历”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次活动,这其中,有针对“小候鸟”“星星的孩子”和福利院老人等各个群体的活动,在“动漫之都”杭州,用动漫温暖更多人。市动漫游戏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动漫公益课还将以更多形式出现在大家身边。

祥源文化动漫公益进乡村

首批绿豆蛙科技教室落户江西

7月,祥源公益大使“绿豆蛙”来到江西赣县江口镇,携手杭州青苔助学服务中心和赣县曙光公益,为乡村孩子带去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打造焕然一新的学习环境。

赣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江口镇的几所乡村学校由于交通不便,教学资源匮乏,在此就读的是当地贫困留守儿童。

绿豆蛙作为特邀环保公益大使,用有趣的动漫课,为孩子们带去了环境保护、儿童安全保护的丰富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夏令营公益动漫课

同时,首批绿豆蛙科技教室在江口镇的安坑、墩上两所乡村小学正式落成,祥源文化和公益组织捐助了电脑、课桌、书本等硬件设备,让乡村教室焕然一新,也让乡村孩子能通过互联网开拓视野,享受更多教育资源。

image.png

改造前的教室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改造后的教室

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杭州动漫企业点赞!

  2019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