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哪吒》票房过9亿,持续点燃暑期档,这家A股公司成最大赢家

《哪吒之魔童降世》点燃今年的暑期档,带火了其背后的光线传媒。

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已达9.56亿元,超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票房冠军。

7月29日,光线传媒一度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光线传媒涨2.02%,报8.57元。

光线传媒源于《哪吒之魔童降世》《银河补习班》营收合计2.1亿元-2.52亿元

光线传媒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截至2019年7月29日24时,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8.99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20,300万元至人民币24,30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目前,该影片还在上映中,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票房收入以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为准。

另一部参与出品的影片《银河补习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7月29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2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7.60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截至2019年7月29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700万元至人民币88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

《哪吒》从上映以来就不断刷新各项纪录,上映仅1小时29分,票房就已经突破1亿元大关,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元纪录。上映第3日单日斩获票房2.7亿元,创国内动画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同时刷新国内动画电影首周票房、单周票房两项新纪录。

资料显示,《哪吒》由光线影业、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十月文化等公司出品,光线影业发行。光线传媒此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今年开始有望迎来动画大年,有望上映三部国产动画片,分别为《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和《妙先生》。

值得注意的是,光线传媒披露了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下滑95.02%-95.97%,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07亿元。光线传媒解释称,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的电影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所致;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上年同期,公司确认了出售所持有的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较高。

《哪吒》对光线传媒的业绩的影响,长城证券预计,该片票房约为8亿元-16亿元。根据约定,在光线传媒出品占比60%-85%的条件下,《哪吒之魔童降世》对光线传媒发行与制片提供的合计收入预测区间为2.1亿元-5.5亿元。

“超级渠道+匠心内容”两条投资主线

西南证券表示,2019年上半年票房的同比下滑无疑给电影市场敲响了警钟。连续多年快速增长的市场红利带来了院线和影院的快速扩张,取消的票补也给电影制作发行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利润。但一味地通过抬高票价获得的高收入仅仅是竭泽而渔的短期回报,观影人次的减少剥夺了市场的活力,也是亲手给其他网络视频平台送去了机会。电影作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一直都是内容,不断提升的是观影群体对观影体验的期待,不断改变的是对影片类型的偏好。所以,打造质量上乘的好口碑佳作,提升影院的配套设施才是首要任务。

民生证券表示,《哪吒》口碑票房俱佳,成暑期档国产片“黑马”。《哪吒》点映期间热度便持续提高,目前豆瓣评分8.7,猫眼评分9.7;目前多家机构给予的票房预测在15~20亿之间,哪吒有望突破《大圣归来》成为国内首部破10亿的国产动画电影。目前中国的动画电影票房贡献度较低,但中国悠久的文化为动画电影的改编创作提供了丰富的IP资源库,同时电影制作日趋精良,如《哪吒》的视觉效果和流畅度不输美日动画大片,因此看好动画电影市场未来的成长。光线旗下彩条屋影业为《哪吒》出品发行方,我们预计《哪吒》将打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而彩条屋旗下储备的《姜子牙》《凤凰》《深海》《大圣闹天宫》神话系列将于2020年相继上映,预计将开创国产动画电影新格局。

中金公司指出,此次《哪吒》票房大获成功归因于三方面原因。第一,内容上厚积薄发,制作水准堪称国内顶级,同时将传统题材的IP效应与创新精神进行了巧妙结合;第二,受众上面向全年龄的观影群体,打开票房天花板;第三,营销上采用提前点映引爆口碑,立体式宣发+社交传播引起广泛热议。继续看好“超级渠道+匠心内容”两条投资主线。港股重点推荐猫眼娱乐,维持推荐IMAXChina;A股维持推荐中国电影等。

第一财经  2019年07月30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