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我心中的动漫英雄”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动漫集团、光明网、华侨城文化集团联合主办,央视动画、哔哩哔哩、新浪动漫等支持的“我心中的动漫英雄”主题征文活动8月正式启动。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讴歌英雄”的精神,促进优秀英雄动漫主题作品创作,普及英雄动漫文化,使观众从正能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题材的动漫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活动分学术文章组和文艺评论组面向社会征文。其中,学术文章要求不少于3000字,侧重研究国内外英雄动漫的创作特征、传播特征等;文艺评论文章不少于500字,侧重对中国英雄动漫作品、动漫英雄人物进行评论。

据介绍,《大闹天宫》《宝莲灯》《黑猫警长》等经典动画作品、《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少年毛泽东》《聪明的顺溜》等新时代动画作品,以及今年暑期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未来机器城》等均在该活动推荐片单内,参赛者可登录www.acgnet.cn查看相关事项。

中国文化报  2019年08月07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