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萤火奇兵2:小虫不好惹》明日上映 怎么不好惹,影院找答案

当昆虫遇上外星人,会发生什么?

为了回答这个脑洞大开的问题,导演邓伟锋、监制王云飞和包括多家浙江动画公司在内的国内动画电影一线制作团队打造了一部动画电影《萤火奇兵2:小虫不好惹》,即将在8月9日(本周五)登陆全国院线。好奇宝宝们可以去电影院找找答案。

小虫传递爱与光

“我们可能幻想过巨大的宇宙飞船,幻想过庞大的星际舰队,但有人想过外星人或许只有昆虫般大小吗?”主创团队的脑洞有点大。是啊,谁说外星人就不能身形迷你呢?

顺着这个思路,团队更是天马行空到了外太空:外星人到底有没有造访过地球?也许他们现在就住在地球上,只不过他们太小,好像昆虫,轻松就从人类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这样的外星人遇到了影片主角——这个星球上最特别的昆虫——萤火虫“灯灯”。灯灯一直致力于要将爱与光明传递给其它昆虫,萤火奇兵小队也一直通过光来帮助遇到困难的昆虫们。在《萤火奇兵2》里,昆虫联盟面对内忧外患开始丛林大冒险,内容侧重于4-12岁儿童观众,比第一部更有针对性,在潜移默化中,向孩子表达珍贵情感和传递正确价值观。

“与第一部相比,我们在美术、动画、材质渲染、镜头设计、特效,配音、台词,甚至片名推敲等细节方面都进行了较大提升。”主创团队说,希望影片里那些充满夏日印记的元素,能给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留下难忘记忆。

创造多彩微缩世界

对主创团队来说,整个制作过程充满太多“难忘”。

创作这部电影,本身就顶着多方巨大压力,因为《萤火奇兵》第一部的票房不及预期,动画公司的现金流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团队直到经过大量论证后,才谨慎做此决定。

作为一部续集作品,最难的是如何推翻先前的概念设定重新创作。在团队看来,尽管很多自产内容可以重复利用,还能降低成本,但是形象内容和新故事不符合,不宜强行植入,最后只能忍痛割爱。

在制作上,团队也狠狠“虐”了自己一把。由于影片描绘的是一个微缩的昆虫世界,为加强视觉呈现,团队大胆加入了很多大场景和实景内容,比如设计了一场萤火虫撞火车的场景。

“如何同时在画面中表现火车的巨大和昆虫的渺小,很考验我们。因为拍了火车,就看不见昆虫,拍了昆虫就看不全火车,所以我们不断尝试找出合适的角度,连导演自己都忘记尝试了多少次。”团队负责人说。

历时三年,终于磨成一剑。

动画电影且行且自信

《萤火奇兵2:小虫不好惹》由国内动画电影一线制作团队“其卡通”倾力打造,由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其卡通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其飞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绍兴其云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金桥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四川其道名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沈阳万其社动漫影视传播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做出一个好的作品,是我们这群动画人的共同目标和愿望。”浙江祥源文化制作团队说,“动漫之都”杭州也为创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杭州动画制作的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杭产动画早已开始面向全球,再加上杭州在动漫方面的一系列优惠和扶持政策,优秀动漫人才不断向杭州汇集,囊括了人才多、技术新、动漫环境优越等诸多便利条件,创作气息浓厚,发展状态喜人。”祥源文化透露,“目前我们在杭州已经有6个项目在着手准备,比如今年要上映的《摇摆神探》,还有拥有2亿粉丝量的《疯了!桂宝之国家宝藏》等,希望这些作品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