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福星高照朱小八》中秋上映 让国风惊艳大屏,让吃货口水直流

又一部杭产动画电影即将在朋友圈刷屏!

它就是由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杭州流彩动画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福星高照朱小八》,即将在9月13日中秋佳节当天上映,为一家老小献上一道特别的视听盛宴。



贪嘴神仙守护人间 满屏刮起“中国风”

“天蓬元帅”还是那么贪吃,全新演绎的卡通形象“朱小八”却有点不一样——他圆滚滚粉嘟嘟,时而机智,时而迷糊,一笑起来,就会憨憨地露出两排洁白整齐的大牙。

朱小八还有些叛逆,身为“神仙”却厌倦天天以仙丹为食,向往人间美味,搞砸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坠落人间,误打误撞肩负起“除狼打怪”保护福星镇的重任。他天性善良,重情义,懂责任,但因为贪恋美食,毫无节制地吃吃吃,一度丧失神力遭百姓嫌弃,但最终和侠女玉儿合力拯救了福星镇,实现人仙两界共享团圆。

影片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相结合:华灯初上花灯点缀的街道,一桌桌丰盛的团圆饭,油亮诱人的广式月饼……这不正是我们记忆里传统团圆夜该有的模样吗?

四周的亭台楼阁、园林寺院、钟塔庙宇、民宅等建筑也毫不含糊,精致华美、色彩秀丽。主创人员透露,这些都是参照吴越文化和岭南文化精心设计的。

配乐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启用顶级团队和全新的音乐表现形式,让片中的几首曲子都“过耳难忘”。开场旋律运用中国传统戏剧特别是京剧名段素材进行二次创作,配上西方的管弦乐,由全场交响乐团实录,大气磅礴。而和朱小八相关的配乐则诙谐幽默又朗朗上口,还加入了说唱元素,恰到好处。

和小朋友讲大道理?

不如带他来看电影

为什么要做这样一部中国味浓郁的动画电影?制片人刘志江也是《大圣归来》的制片人,他表示:“现在的年轻一代,尤其是小朋友,对传统中国文化的了解越来越少,动画电影正好是一种很自然的方式,向他们传递这方面的知识。”

在他看来,这部影片源于经典,超越想象,同时蕴含教育意义。“比如我们身边有很多小胖子,和朱小八一样爱吃又无节制,你和他们讲道理没用,但是看了这部影片,看到过贪吃的下场,他们可能就会有所觉悟了。”刘志江强烈建议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观影,因为影片其实也暗含对教育的反思,“大人未必正确,应该多尊重孩子的个性与意愿。”

影片还想表达一个浅显却常被现代人忽略的生活哲理:可能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朱小八,他向往的生活很简单,希望照顾好身边的人,爱他身边的人,身边的人也喜欢他,大家都可以过上简单的幸福生活。创作团队通过对朱小八形象的精雕细刻,传递真善美以及对生命的热爱。

国产动画力量强强联手 60多个动物角色各显神通

近年来,《白蛇·缘起》《熊出没》等国产动画电影大获成功,正在热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更让国漫崛起成为中国动画人共同的心声,更多源自传统但进行大胆创新的国漫形象将陆续登上大银幕。杭产动漫作为中国动漫产业的生力军,制作的动画在形象、创意、内涵、影响力、识别力等多方面都领跑中国动画产业。

2015年,刘志江曾一手打造了中国现象级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他希望《福星高照朱小八》能成为杭产动画片的又一部代表作。

影片由杭州动画的实力派代表潘斌和杨加助执导,三家杭州本土动画公司参与联合制作,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个创作团队和420名制作人员高质量打造,从细节上就可见一斑。全片共有60多个动物角色,在形象创作及表现手法上大胆尝试,比如全部真实还原毛发,做到根根分明、层理清晰,面部表情和衣服上的纹路也都处理得非常生动逼真。

难怪有业内人士透露,漂亮的画面,精致的细节,加上3D呈现,观影时仿佛身临其境。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