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大禹治水》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在京揭晓。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2017-2019年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73不如选作品代表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安徽省委宣传部报送的《大禹治水》电视动画片成为唯一入选的动画项目。

《大禹治水》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首部作品,由浙江广电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联合出品,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制作。

该片由李炼导演,南柯编剧,故事主要围绕中华民族英雄大禹展开,讲述了他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完成治水重任,实现个人理想的故事。动画片巧妙地融入了安徽元素,将淮河、涂山等多处安徽风景景点用动画的形式体现。

在安徽采风期间,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蚌埠市文广新局、蚌埠市博物馆等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助力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组织开展多场采风研讨活动。主创团队先后前往蚌埠市博物馆、禹会村遗址、涂山风景区实地调研考察,听取有关专家介绍了禹会诸侯、劈山导淮、迎娶涂山氏等历史故事,并邀请了安徽民间故事、历史、戏曲等相关专家,民俗、动画等方面相关人士召开《大禹治水》项目创作研讨会,为剧本的创作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和专家意见。

动漫产业信息和研究   2019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