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从亚运场馆出发,欣赏钱塘沿江美景 动漫元素扮靓国际毅行大会

“动漫毅行,我与祖国共前进” 记者 金盈盈 摄

参赛者争相与动漫人偶合影 记者 金盈盈 摄

10月26日,2019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在杭州奥体中心正式开走。活动由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商务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和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今年大会以“迎亚运 毅起行”为主题,首次将主会场移师奥体中心“大莲花”,1.8万人从这里出发,沿着钱塘江健康毅行。

自2011年起,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九年,成为最受欢迎、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体育休闲运动之一。今年的毅行报名也延续了往年的火爆态势,仅一天时间1.8万个名额一抢而空,5公里和15公里的名额更是在一小时之内告罄。

今年的毅行,同样少不了动漫的身影。

自2015年起,毅行大会就牵手中国国际动漫节,组织动漫方阵,展示动漫之都的风采,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也成了大会形象大使之一。今年,动漫毅行如约而来,继续扮靓毅行大会。记者 金盈盈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祖国毅起行

为庆祝新中国70岁生日,本次毅行大会动漫毅行的主题特别定为“动漫毅行,我与祖国共前进”,倡导一起锻炼健康的体魄,共建更美丽的中国。

早上开幕式时,选手们领取到了五星红旗、“与祖国毅起行”头饰、手持风车等庆祝小道具,扮靓自己的同时,也成为毅行队伍中的美丽风景线。

终点处动漫互动区设有大型主题动漫背景板、“告白墙”、“与祖国毅起行”自拍框,毅行打卡结束可以来这里拍照留念,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文字。此次动漫毅行还特别设计制作了毅行徽章,留下“70周年”不一样的毅行纪念。

COSER人偶动漫气球 争做毅行最靓的仔

每年的毅行大会都会走过不一样的动漫风景。

如果你参加过毅行大会,肯定不会忘记那一个个盛装打扮的COSER、一个个憨态可掬的人偶。每年的毅行大会,他们都是人群中最靓的仔,总是被选手们前呼后拥争相合影。

今年,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的同学们身着COSPLAY服装首次参与动漫毅行,他们装扮成白雪公主、小矮人、哈利·波特等形象与人偶们一齐带来动感的舞蹈表演,展现了“动漫之都”里的高校风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厉剑虹说,在今年上半年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活动上,学校同学们就曾奉上精彩的COSPLAY表演。此次动漫方阵里,15名COSER都是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大一的学生,并且所有服装都由学院美术系的学生亲手制作。

在开幕式上,这些同学们和动漫节吉祥物乐乐领衔,和来自天雷动漫、友诺动漫、阿优文化、多萌动漫的杭州本土动漫人偶们一起带来开场舞蹈,活泼可爱萌动全场。此外还有巨型动漫气球妆点毅行的天空,带领毅行队伍出发。

“妈妈,是小猪佩奇!”文文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平时最喜欢看动画片《小猪佩奇》了。这次他和妈妈一起参加今年毅行大会5公里组,想要挑战一下自己。和“佩奇”击完掌,文文便拉着妈妈快步往前走。

杭州动漫企业齐助力 终点互动有趣有好礼

走完毅行全程回到大莲花,还有更多的精彩互动体验,动漫互动区就是其中之一。

这里既有冠军领奖台又有电视造型的拍照框,拍照留影让你在大莲花里“上电视”;网红彩虹跑道也被搬进了大莲花,还有可爱人偶、精美COSER陪跑;大型中国国际动漫节造型的装置,成了选手们争相打卡拍照的小景,还有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和更多可爱人偶在终点为选手加油、与选手互动。

此外,杭州友诺动漫特别准备了动漫大礼包,特别鼓励完成毅行的动漫方阵选手。中南卡通、玄机科技、蒸汽工场、天奇动画等大批杭州动漫企业特别为毅行准备了丰富动漫小礼品,让选手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动漫元素,让国际(杭州)毅行大会更加精彩,更加与众不同。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