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cosplay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决战日 劲吹“中国风”

2014年05月07日 09:30:1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视频: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决战日 劲吹“中国风”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古装美女。
舞台上的coser全情投入。

妖艳非凡的《倩女幽魂外传》。

    杭州网讯 4月30日,“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最后一天的决战如火如荼地进行,谁将在杭州赛区夺魁?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Cosplay盛典引领观众“穿越”古老的奇幻年代,感受浓郁的中华文化精髓,带观众在乱世中体验浪漫辉煌的英雄时代;重返世外桃园共度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漫步雨中的西子湖畔聆听凄美的爱情故事。

    “中国风”Cosplay 现场掌声雷动

    今天的Cosplay一共有29组社团参赛,新老社团尽显风采。其中表演社团人数最多的是“那兰之侯动漫社”,达到60人之多。

    比赛现场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桃花源记》、《青蛇》、《长安幻夜 烟华烬》等被coser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这当中,“99度动漫社”出演的《精卫填海之归零》、“酷秀动漫社”出演的《假面骑士凯武》、“杭州拷瓦cos团”出演的《倩女幽魂外传》以及“那兰之侯动漫社”出演的《全金属狂潮》赢得了大量粉丝们的尖叫。在29场表演中近一半内容为中国特色的动漫,古典的道具布展、美丽的汉服、大量的历史诗句等让比赛现场掀起了一阵阵的“中国风”,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满堂喝彩。

    “我觉得大家选的题材添加了很多网络吐槽语言,非常有意思,舞台的表演形式更加创新,改编了一些有中国元素的小说、电视剧,舞台的造型和服装都很华丽。”本次盛典的特约嘉宾也是知名coser小柔表示每一年Cosplay都在推陈出新,“中国风”也是我们中国Cosplay的独特标志。

    Coser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coser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钟都挥尽汗水,每一个丝丝入扣的表情、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颦一笑,一招一式都经过了好几个月的艰苦训练。

    “有点紧张,能进决赛就最好,但主要是自己开心。今天我们凌晨2点多就起来化妆了,辛苦是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很开心。”浙江师范大学PUPU动漫社《青蛇》的coser表示期待能进入明天全国的总决赛。

    为了使舞台效果更加逼真,每一件道具都是由coser精心制作,有些甚至是通宵才赶制完成。观众们感叹于coser艳丽的妆容,这背后coser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化妆,为了这次比赛许多人在凌晨就起床开始准备了。

    “我觉得很激动,第十届国漫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虽然参加很多次,这么大型的比赛总会有点紧张。过程还是挺辛苦的。”有《倩女幽魂外传》的coser解释每一次参加比赛都必须有充分的准备,训练有素才能登上更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