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多年轻,不妨看看这里,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1-01 18:45:00

一场面向二次元人群的大趴梯(Party),

从2018嗨到了2019,

雨雪无阻,风霜何惧!

杭州有多年轻,不妨看看这里……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

中国(杭州)COSPLAY文化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上万名二次元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从全国各地赶来,甚至还有国际友人。

有些COSER带着行头,拖着行李箱,直接奔赴现场,化着美丽“冻”人的妆;有些小姐姐才幼儿班,全家兴致勃勃地赶来。

活动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展商,仙剑奇侠传展位负责人周杰从深圳来,表示:天气有点冷,场馆很热烈,第一天没有经验面对如潮粉丝,措手不及,听说春天的动漫节更加人山人海,看来以后来杭州办展都得有备而来。

活动承办方杭州小丑鱼文化公司总经理盛鹏峰第一次市场化运作COSPLAY文化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既疲惫又兴奋,疲惫的是连轴转服务而无暇休息的身体,兴奋的是现场年轻人似火的热情,“感觉这个市场潜力巨大。杭州是动漫之都,十多年动漫节培育了一大批热爱动漫的观众,所以动漫活动在杭州是如鱼得水。”

50多岁的保安马文见来自河南,全程站岗值班,负责上下电梯的安全,他看着这些年轻的观众想起了自家的孩子和孙儿,“他们要是在杭州,也一定会喜欢的,所以我要站好岗”。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市有关部门和滨江区宣传部、公安、交警、消防、安监、城管以及白马湖管委会等各级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像马文见这样的工作人员达200多人次,认真做好秩序维护和现场保障工作。

习主席在新年致辞中表示: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COSER来文化节,寻找同道中人,

追逐心中的青春梦;

工作人员在文化节,全力保障,

让文化节圆满成功;

动漫之都也在一次次活动中,

把动漫这些有创意、

有活力的元素植入城市特色文化之中,

实现我们动漫之都的梦想;

——我们,都是追梦人!

岁月不居,精彩再续,

暮春时节,杭州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