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最新报道>
关于举办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通知
2017-11-20 16:34    杭州网

    附件一: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征稿启事

    一、大赛名称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

    二、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三、承办单位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四、协办单位

    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五、支持单位

    《幽默大师》杂志 全球儿童美术品牌KiddyColor(凯蒂卡乐) 美术王国

    六、国际分赛区承办单位

    马来西亚赛区 东南亚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

    加拿大赛区 加拿大金石国际教育集团

    日本赛区 日本福井国际交流协会 岐阜市国际交流协会 岐阜日中文化交流协会

    新加坡赛区 新加坡阳光教育

    英国赛区 英国北爱尔兰牧爱小学

    德国赛区 德国西尼卡文化商务发展有限公司

    七、征稿对象

    全世界18周岁以内的少年儿童(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八、大赛主题(选其一)

    1、一带一路之我是文化小使者 2、我的伙伴

    九、大赛规则

    1、大赛分少年组(初中生、高中生)和儿童组(小学生及幼儿)

    2、参赛者需保证参赛作品是本人原创作品。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所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均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参赛者抄袭他人作品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

    3、每位参赛者限投寄1件作品。

    十、作品要求

    1、作品须寄手绘原作参赛,大赛不接受彩色打印作品,不接受多位作者合作创作的作品。作品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表现形式不限。单幅、四格、连环漫画、绘本及其它创新漫画皆可参赛,黑白或彩色均可。单幅作品纸张的规格在20×30——40×55厘米之间,作品不需装裱。绘本作品页码在8页以内,尺寸在15×20——30×40厘米之间,要装订成册(装订形式不限)。

    2、作品背面右下角须贴上“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二,并字迹工整地填写作者的国籍、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参赛组别、学校(或校外机构)、通讯地址、邮编、电话、老师、作品题目等信息。参赛作品登记表、集体参赛统计表可到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cicaf.com,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http://www.hzqsn.com下载。

    十一、奖项设立

    1、大赛设特等奖10名(每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1000元人民币)。

    2、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分别按参赛作品总量的1%、1.5%、2.5%和5%设立。

    3、大赛设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参赛作品超过200幅的单位或参赛作品获奖率高的团体。

    4、大赛设优秀辅导教师奖。表彰特等奖、金奖获得者的辅导教师及获组织奖的机构中主要负责老师。

    5、大赛将挑选优秀的获奖作品编入作品集,银奖以上获奖者将获得作品集一册。

    6、获奖选手将择优签约《幽默大师》杂志,成为特约作者。

    十二、获奖展示

    获奖名单于5月初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上公布。获奖作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展示:大赛出版优质大12开全彩页作品集;大赛借助新媒体开设网络展厅,全年通过手机APP“微校网”每周推出一个网络展览;部分获奖作品陆续在《幽默大师》、《动漫星空》等杂志上发表;2018年下半年继续在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英国等国家举办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国际巡展;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获奖佳作展览。

    十三、参赛约定

    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者同意将作品的出版权、展示权、所有权归主承办单位所有。

    所有参赛者视认同以上约定。

    十四、截稿时间

    2018年3月1日(以邮件发出的日期为准)。

    十五、参赛作品寄送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漫画大赛

    邮编:310007

    联系人:王展 手机:13336036997

    办公电话:0086-0571-85821035(周一、二休息)

    大赛QQ群: 291068777

 

    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组委会

    2017年11月12日

 

附件一: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征稿启事(文档下载)   英文版日文版

附件二: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下载    英文版日文版

附件三: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集体参赛统计表 下载    英文版日文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赵婷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征稿启事Notice on 2018 China (Hangzhou)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Cartoon 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