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动漫节虽然结束但是追求动漫的心却永不停歇

历经为期六天的国际动漫节最终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但是我想说的是,动漫节虽然结束,而我们对于动漫的热情却不会减弱,追求动漫的脚步永不停歇。

上午在专访室中进行了最后一场动漫大师黄玉郎的新闻专访。作为一名资深的漫画创作者,香港的漫画教父,黄玉郎先生在记者的提问下对现今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状况做出了客观而深刻的评价,认为中国大陆能有像《喜洋洋与灰太狼》、《熊出没》这样传播范围广的优秀动画片很不容易,而且在以3D效果制作的《熊出没》较充分体现了国内3D动画的技术和水平。但是就整体水平来说还是应该继续提高,尤其是国产动漫的质量方面。从黄玉郎的言论中不难看出对国漫君充满期待的爱,

下午在白马湖建国酒店一号宴会厅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式,相关承办人为在比赛中获奖的嘉宾们颁奖并致辞,最给力的是我们学校的纳兰之候动漫社获得了COSPLAY超级盛典十五人以上组的金奖,为这次动漫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杭州动漫节作为国际性的大型动漫节,可以让各国漫画创作者在互相的交流合作中借鉴经验,取其精华,兼收并蓄,以世界性的眼光来从根本提高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水平。通过这次杭州国际动漫节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小朋友们种下了一颗充满幻想的种子,给大人们拓展了一片属于自己心中的绿地,还给动漫创作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给动漫同好们一次释放自我的机会。然而,在此次杭州国际动漫节中,也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采访报道的记者、辛勤劳动的后勤人员以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都是汇聚成参天动漫大树的一片绿叶,为我们撑起了这绚丽多彩的动漫世界。

小伙伴们,继续怀揣着对于动漫的向往,我们明年再见啦!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