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国漫分会场《湖山绘览》开幕啦

国漫分会场《湖山绘览》开幕啦中国美术学院 何立丹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湖山绘览》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于4月29日14:00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啦!本次展览特邀贺友直、庞邦本、吴山明、蔡志忠、许江、吴山明、蔡志忠、刘健、林 超、翁诞宪、王 赞、宋建明、尉晓榕、聂峻、寂地、Jakub Rebelka、Kyle Platts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参展,汇集了来自国内国外的插画漫画作品729件。

    开幕式上,王赞院长,贺友直等艺术家发表讲话。本次双年展定位为国内外插画、漫画家作品的一次综合性大展,目的是为全国青年插画家、漫画家和插漫专业在校大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并通过插漫画家的优秀作品展现他们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充分展示当代插漫画新发展、新特点。

    经过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布展,展出的效果非常棒,得到了前来看展的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前来看展的艺术爱好者分布在各个年龄段,有带着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有相互搀扶的花甲老人,有西装革履的企业家还有热爱生活的大学生等等。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牢牢地抓住了读者眼球,在他们的作品前驻足观赏。这些作品中蕴含着多少艺术家对生活、生命和自然界的观察和体悟。

    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召开,让人们对动画,对插漫画的热情一下子在这个节日里迸发出来,整个杭城都充斥着浓浓的动画味。夹杂在春天的味道里真是美妙极了!

 

中国美术学院 何立丹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