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校联盟动漫节专题报道

国漫掠影

5月1日无疑是整个动漫节中最热闹的一天,各个场馆的人流量长时间保持在饱和状态,让本就异彩纷呈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显得更加热闹非凡。记者注意到,尽管行业内部竞争激烈,但国产动漫依旧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在原有形式、题材的基础上,又涌现出了许多题材丰富的优秀作品。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国产动画展位的负责人,听他们讲述了各自品牌的特色及他们对于中国动漫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馆盛况

    《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火遍了大江南北的国漫在今年迎来了它的第十个年头,在崭新起点上,广州原创动力文化传播公司打算给众人一个“不一样的喜羊羊”,推出了注重亲子互动的教育系列、以白领为受众的办公室系列以及全新风格的互联网短片,把观众的范围向全年龄段扩展——除了老少咸宜的喜羊羊传统系列之外,不同的人群能够找到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动画片。而值得期待的动画大电影《捉妖记》的观众的预期年龄段也同样广阔,它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合家欢”式的动漫电影。它的最大特色在于真人和动漫相结合,这是导演和制片组的新创新,也代表着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新方向。除此之外,还有新晋的动漫影片诸如《小龙儿》等,它们通过众筹等方式,让全民参与文化创作,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另辟蹊径,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采访《小龙儿》制作团队 (屠亦真/摄)

采访《喜羊羊》制作公司 (陈婉纱/摄)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动漫在始终坚持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自身的创新,以期在当今日新月异的动漫文化产业中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和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陈婉纱/图 屠亦真/文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