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第三届杭州COSPALY文化节>新闻公告>
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宋城古风平面大赛
2014-10-30 10:31:54杭州网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单位:杭州宋城景区、杭州COSPLAY俱乐部指导单位: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特别支持:半次元网站、快拍网特别鸣谢: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

    二、参赛时间、地点与方式

    宋城古风平面大赛时间为2014年11月29日-30日两天,拍摄地点在杭州宋城景区(景区内宋城大剧院内部除外)。赛事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赛事时间

赛事安排

1111115

报名阶段(网络)

11161127

选手参赛资格审查

112930

宋城景区现场拍摄

1211215

作品提交阶段(初审阶段)

121623

大众评审(网络投票)

122426

专家评审

201511

公布获奖名单

    三、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请于2014年11月1日—11月15日之间登陆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点击动漫产业板块,再进入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从平面大赛活动板块的报名通道下载填写报名表等相关资料,并将报名表上传至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官方邮箱(hzcosclub@163.com)进行报名。

    2.本次赛事可个人报名(摄影师或COSER),现场临组参赛;也可组团报名参赛(一名摄影师与一名COSER)。

    3.本次赛事分动漫、游戏古装COSER人物和宋城景观(包括建筑,民俗表演,自然风光)两类,该两类风格照片奖项独立,参赛者可兼报,也可单报。每个参赛团队按类别各提交5幅作品。

    4.提交的照片格式为JPEG格式,每张大小控制在5M以内。

    5.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报名的前十名选手都将获得免费入宋城景区拍摄的机会;后十名将获得本次文化节两日通票的5折优惠。

    6.比赛当天,所有参赛选手在本次平面大赛报名处集中,经现场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并领取参赛编号,才能进入景区进行创作拍摄。

    7.本次大赛只接受不偏离与主题背景的平面作品,禁止黄色、暴力元素,违反社会良好风俗及悖于国家法律法规的平面作品。禁止参赛选手剽窃、偷盗他人作品参赛;禁止利用不真实的平面作品参赛,“不真实”指报名参赛的COSER与提交的作品中的COSER非同一人等类似的欺骗情形。以上情况如有发现,一律取消比赛资格,若触犯法律,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8.本次比赛时间为2014年11月29日上午10点至下午4:30,30日上午10点至下午4:30,本次大赛不接受夜景作品。

    9.大赛评分标准:

    1) COSER人物类

    a、道具方面,主要评比COS角色的服装道具的还原度,包括了服装、假发、饰品及操控类道具。

    b、妆面方面,主要评比COS角色的面部妆面还原度,包括了妆面效果、发型效果。

    c、作品视觉效果方面,主要评比作品的角色场景融合度、角色整体还原度、作品艺术优化效果。

    d、COSER方面,主要评比COSER的面部神态和肢体造型。

    10.法律责任

    a、本次大赛是正式公开的比赛,请各位参赛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及大赛规则。

    b、对于参赛选手的个人信息,大赛赛委会将严格保密,在大赛结束后将封存留底。

    c、本次大赛的作品著作权均属参赛选手所有,但本大赛主办方有权使用参赛选手上交的作品图片用于赛事公开评比,赛事作品公示,非盈利公开展示的权利及历届大赛的非盈利使用及其他主办方所开展相关活动的非盈利使用。

    d、本次大赛作品由多人组合完成,选手对于各方权利的规定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规定办理,除本规则第十条第c项的展示权利外,其他内容均由选手自行处理,本赛委会及主办方不介入其中。

    e、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所有。

    2) 宋城景观类(建筑、民俗表演、自然风光)

    a、主题表达。 

    作品表达主题紧扣大赛主题要求。

    作品内容完整,寓意表达清楚且紧扣创作主旨。

    b、作品视觉效果。

    主要从曝光曲线、白平衡、色彩平衡、饱和度、对比度、曝光、对焦等七个方面进行评比。

    c、取景构图。 

    构图完美、比例适度。

    作品内容、素材构架均衡、稳定、舒服、有规律。

    有明显的视觉美。构图和谐。轮廓清晰,主体突出,线条分明。以上评分细则相对于一般普遍作品而言,如有选手创意新颖,技巧独特,另当别论,酌情加分。

    11.赛事联系人及热线:人庆 86430179 阿宅 15924197559 阿杰 18457133695

    四、奖项设置

种类

奖项

奖励内容

COSER人物类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秀奖:10

一等奖:荣誉证书+现金1500

二等奖:荣誉证书+现金1000

三等奖:荣誉证书+现金500

优秀奖:现金300

宋城景观类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秀奖:20

一等奖:荣誉证书+现金1500

二等奖:荣誉证书+现金1000

三等奖:荣誉证书+现金500

优秀奖:现金300

    注:1.宋城景区免费门票的有效使用期限为颁奖结束后至2015年7月15日

        2.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明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活动现场进行展览。

 

来源:    作者:    编辑:俞侃    
中国国际动漫节 版权所有 |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 传真:0571-85081877 | 浙ICP备11051832号
COPYRIGHT © WWW.CICAF.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