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第三届杭州COSPALY文化节>新闻公告>
“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盛大开启
2014-10-30 11:30:50杭州网

    “春有中国国际动漫节,秋有COSPLAY文化节”,作为2014年下半年的动漫大戏——2014COSPLAY文化节即将隆重上演。

    11月29日-30日,“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将在宋城景区举行,届时将推出COSPLAY舞台剧展演、动漫集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今年的文化节还有一个大亮点,就是在文化节前夕,还将分别在下沙、主城区等地高校开展在杭高校COSPLAY社团展演选拔活动。届时,杭城各大知名COS社团将倾力献演,由现场观众评出自己最喜欢的社团和节目,胜出团队将在文化节现场演出哦!

    “2014COSPLAY文化节”

    将在宋城景区举行

    2012年,首届杭州COSPLAY文化节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行,短短两天时间就在线上、线下吸引数万人次参与活动。从此,COSPLAY文化节成了固定上演的杭州年度动漫大戏。

    11月29日至11月30日,由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宋城旅游管理分公司、19楼、杭州网、杭州COSPLAY俱乐部、半次元承办,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的“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将在宋城景区举行。届时,将有COSPLAY舞台剧展演、动漫集市、我型我秀、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及周边双人组比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联手网易推出

    《倩女幽魂》COS舞台剧

    本届文化节首次联手网易游戏,共同推出人气游戏《倩女幽魂2OL》的同人COSPLAY舞台剧,并将于11月29日晚在宋城千古情新剧场精彩上演。舞台剧由杭州COSPLAY俱乐部联合杭城各大动漫社团精心打造,知名COSER猴子哥哥、凹凸、扶苏公子、十三、秭颜倾情参演。作为今年COSPLAY文化节的“重头戏”,舞台剧将面向社会进行角色海选,快去新浪微博关注@杭州COSPLAY俱乐部,了解更多报名详情吧。

    联手宋城打造

    古风COSPLAY平面大赛

    本届文化节首次在风景秀丽的宋城景区举行,宋城丰富的古典背景将成为COS迷们展示自我的最佳外景地。本届文化节将特别推出COSER古风平面大赛活动,以古风为主题,宋城为背景。活动期间,参与者可以到半次元网站活动专区报名参加,所有报名者均需要提供本人真实ID信息。文化节结束之后将照片上传半次元网站(http://bcy.net/start)活动专区,进行大众和评委评选,评选出的优胜作品将获得奖金奖励,同时在动漫节官方网站活动专区进行展示,并有机会在明年动漫节总决赛期间展出或制作成海报等形式。

 

    “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即将开启高校展演模式

    “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虽精彩纷呈,可遗憾的是只有短短两天。如此不能尽兴,这可怎么办?

    “高校创意联盟”将联合“COSPLAY文化节”开展高校巡演活动啦!文化节前夕,将分别在下沙、主城区等地高校开展在杭高校COSPLAY社团展演选拔活动。届时,杭城各大知名COS社团将倾力献演,由现场观众评出自己最喜欢的社团和节目,胜出团队将在11月29日-30日的文化节现场演出哦!

    浙江树人大学:

    为校动漫社团提供广阔舞台

    为校庆30周年增添亮丽风景

    浙江树人大学宣传中心廖华跃主任听闻此事,表示非常愿意承办展演活动。

    “作为省政协创办的我省第一所也是全国创建最早的民办本科高校之一,今年的11月8日,学校将迎来30周年的庆典。”廖老师说,通过30年的发展,树人大学已从建校初期的底子薄、基础弱、单一学科的专科院校发展成为一所综合实力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处于一流、部分学科和研究领域在全国高校中有重要影响的教学服务型大学。

    “COSPLAY文化节巡演活动正好可以作为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廖老师说,学校校园文化氛围浓郁,每年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和科技创业节,为大学生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大学生社团异常活跃。早在2004年,依托艺术学院的动漫等专业,学生就成立了自己的动漫社——一字军团动漫社。现任社长沈纯介绍说,目前,树人大学的COSPLAY社团共有成员200余人,社团以COSPLAY为中心积极参加社会上的各种比赛、展演,其中从动漫社走出的COSER凹凸、扶苏不仅拿过国际动漫节的相关奖项,还是圈子里关注度极高的人气COSER。

    学校此次积极申请承办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他们展示自我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也为校庆30周年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国计量学院:

    杭州是动漫之都而学生又爱好

    两者结合何乐而不为

    中国计量学院有一支动漫文化的中坚力量——“婳羽动漫社”。漫画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生活习惯,如普通人读小说或者看电视一般。

    “婳羽动漫社”就在校团委书记赵蓓茁办公室的对面,“每天看着动漫社的成员进进出出、忙前忙后的,学生们对动漫的这份热爱也感染了我。”

    这也是中国计量学院校团委愿意承办这次文化节高校巡演活动的原因之一。作为老牌的理工类的学校,中国计量学院其实没有动漫之类的专业的,但是婳羽动漫社却像“基因突变”一般,活跃于动漫界,他们多次积极组织参加国际动漫节等大型国家级比赛,并获得不俗成绩。

    “杭州是动漫之都,而我们的学生又对此有浓厚的兴趣爱好,两者结合,何乐而不为呢?”虽然承办此活动比较费心费力,但是赵蓓茁还是觉得能让学生们在“家门口”就能演出、就能观看到杭城最优秀的动漫表演,这份辛苦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编辑:俞侃    
中国国际动漫节 版权所有 |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 传真:0571-85081877 | 浙ICP备11051832号
COPYRIGHT © WWW.CICAF.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