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第三届杭州COSPALY文化节>高校巡演>新闻公告>
11月的杭州,COSPLAY的“天堂”
2014-10-30 11:12:39杭州网

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下月上演COSER古风爱好者,都来宋城展示自己吧!

    动漫之都的杭州,可以说是COSPLAY的“天堂”。

    从2012年开始,和动漫节一样,每年秋天的COSPLAY文化节已成了杭城固定上演的年度动漫大事,并且一年胜过一年。

    今年,11月29日至11月30日,“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将来到古色古香的宋城景区,另外还有人气游戏改编的同人COSPLAY舞台剧《倩女幽魂2OL》助兴,让众多的COSPLAY爱好者更为期待。

    COSER古风爱好者,都有展示空间

    本届文化节将特别推出COSER古风平面摄影大赛,以古风为主题,宋城为背景,吸引了一大批COS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

    去过宋城景区的市民,都知道里面景观古色古香,环境和氛围都和古风COSPLAY表演很契合,因此,这几年陆续有COSER前来取景。宋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诸如聊斋惊魂鬼屋、仙山、怪街、宋河东街、宋皇宫、月老祠等拍摄地点备受欢迎。同时,宋城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千古情主题酒店、各类饭店小吃齐全,交通便利,能充分满足COSPLAY爱好者们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需求。“此前已有70余组COSPLAY爱好者前来宋城取景拍摄,其中不乏304社团、99度动漫社等知名COS社团和猴子哥哥等众多COSER爱好者。”

    据介绍,今年文化节期间,为了方便广大COSPLAY爱好者及时了解文化节动态,动漫节官方网站将开辟“杭州COSPLAY文化节”专题页面,有兴趣的参与者可直接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了解信息报名参与。COSER古风平面摄影大赛将经过大众和评委双重评选,选出的优胜作品将获得奖金奖励,同时在动漫节官网活动专区进行展示,并有机会在明年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亮相。

    除此之外,本届文化节首次联手网易游戏,共同推出人气游戏《倩女幽魂2OL》的同人COSPLAY舞台剧,并将于11月29日晚在宋城千古情新剧场精彩上演。舞台剧由杭州COSPLAY俱乐部联合杭城各大动漫社团精心打造,知名COSER猴子哥哥、凹凸、扶苏公子、十三、秭颜倾情参演。

    高校COSPLAY社团摩拳擦掌,角逐选拔巡展

    文化节短短两天的时间总是让COS迷们不能尽兴,因此今年文化节前夕,将分别在下沙、主城区等地高校开展在杭高校COSPLAY社团展演选拔活动。届时,杭城各大知名COS社团将倾力献演,由现场观众评出自己最喜欢的社团和内容,胜出团队将在11月29日至11月30日的文化节现场进行展演。

    据了解,本次角逐涉及杭州十多个高校COSPLAY社团,得知此次文化节有高校社团展演的活动,许多社团都摩拳擦掌,准备将自己的“看家宝”拿出来秀一秀。

    99度动漫社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动漫社团,自2000年社团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盛龙组金奖,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动漫嘉年华金奖,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盛龙组银奖……一代代社员的努力,为99度积攒了许许多多的荣誉。

    对于此次展演,99度动漫社社长信心满满:“我们此次准备的节目是《剑侠情缘3》。这个节目从道具服装的准备到舞台的设计,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前前后后共有20多个人参加,体现了整个社团的凝聚力。”前段时间,《剑侠情缘3》还参加了绍兴台的比赛,拿到了金奖。

    另外,杭城动漫社团里“资历”较老的浙江传媒学院纳兰之侯社团也准备好了表演的节目。社团会长耿礁说,此次有这么一个与高校社团一起表演的机会,他和社员都想好好表现,让大家看看纳兰之侯的风貌。“我们打算出《火影忍者》的宅舞表演,为了让舞台效果更好,服装和道具上我们都会赶赶工。”

    附

    在杭高校COSPLAY社团展演

    选拔活动时间表

    10月26日(表演地址:浙江树人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99度动漫社

    杭州师范大学TOUCH动漫社

    浙江传媒学院纳兰之侯动漫社

    浙江树人大学一字军团动漫社

    执心玄影动漫社(社会团队)

    11月9日(表演地址:中国计量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InComic动漫社

    中国计量学院婳羽动漫社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果冻动漫社

    浙江科技学院IN动漫社

    浙江工业大学(转塘校区)SNA动漫社

    Juvenile tale动漫社(社会团队)

来源:    作者:记者 任彦 见习记者 俞倩   通讯员 胡静 付韵    编辑:俞侃    
中国国际动漫节 版权所有 |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 传真:0571-85081877 | 浙ICP备11051832号
COPYRIGHT © WWW.CICAF.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