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第八届动漫节举行倒计时50天活动 滨江白马湖成为焦点

2012年12月28日 15:43:20 星期五

(总第138期)

2012 3 11

2012年3月1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50天活动在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举行。市领导叶明、陈振濂、陈小平、赵光育,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省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动漫节执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滨江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出席活动。

执委会领导关注白马湖。副市长陈小平发布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相关信息及筹备情况。陈振濂副主席代表动漫节执委会发布了“杭州动漫金点子”的征集信息,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杭州动漫产业的朋友发出邀请,为杭州建设“动漫之都”、办好中国国际动漫节出谋划策。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最后宣布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50天仪式启动。

500位市民集结白马湖。作为本届动漫节东道主,滨江区区长詹敏代表滨江区通报了辖区内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筹备工作情况。吉祥物乐乐在现场收集起了“杭州动漫金点子”活动的建议卡,500多位市民现场参与活动并写下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以后每年动漫节前,都将举行金点子征集活动,让更多热爱动漫的市民能够参与到杭州“动漫之都”的建设中来。

20余家媒体聚焦白马湖。西湖之声主持并全程直播了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腾讯微博全程参与并官方直播了现场盛况,线上发起的“让生活动起来”、“杭州动漫金点子”等微话题活动短时间内参与话题条数就超过14500条。新华社、文汇报、上海日报、中青报、都市快报、杭州电视台、浙江在线等20余家主流媒体聚焦活动现场。《杭州日报》写道:“巨幅微博墙上时时滚动展示着‘让生活动起来’动漫节快拍活动的精彩照片,有贼笑的插座,还有怕死的鸡蛋,令人忍俊不禁……随着这一延续了八年的盛会的脚步的临近,作为节日主会场,这里的动漫节气息也越来越浓厚。”

100余位小朋友扮靓白马湖。来自“我是动漫王”比赛的50强选手和中国美院、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在柚子和画纸上绘制了自己的动漫情结。绘画结束后,组委会现场挑选了20个画得最有意思的柚子,送给在场的领导和嘉宾,让动漫的香气随着大家一起回家。现场两侧的墙上同时展出了小朋友们的精彩画作,这些作品将在今年动漫节期间公开展出。

名家名企名作提升白马湖。香港著名导演、演员黄百鸣,漫画家黄玉郎、慕容引刀、阮筠庭,著名配音艺术家童自荣、曹雷等名人名家,与杭州七十余家企业、近六百位观众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引发阵阵热潮。童自荣被授予金猴奖·声优大赛代言人证书,曹雷被授予评委证书。慕容引刀和阮筠庭也将各自画作转交西泠印社拍卖公司,成为第一批参与今年名家漫画拍卖会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