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办出新水平 形成新亮点

2012年12月28日 15:45:55 星期五

(总第142期)

2012 3 27

——黄坤明书记调研第八届动漫节筹备工作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今年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举行。3月26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专程赴高新区(滨江)调研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注重特色,精心组织,继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动漫节办出新水平、形成新亮点。市领导叶明、许勤华、翁卫军,市有关部门领导汪小玫、张连水,滨江区领导张耕、詹敏以及动漫节执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高新区(滨江),黄书记一行实地踏看了白马湖动漫广场周边道路、公交站点、动漫广场二期、白马湖建国饭店建设情况。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高新区(滨江)以及市各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主持。

黄书记在充分肯定了前一段动漫节筹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我国专业化水平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举办连续性最强的动漫会展,提高了杭州城市的知名度,促进了杭州动漫产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产业效益。要深化认识,从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动漫节办出新水平、形成新亮点。

黄书记强调,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要认真总结经验,更加注重特色。要在专业化上下功夫,提升展览内容专业化程度,提高版权交易、衍生产品等核心内容比例,增强动漫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要在产业化上下功夫,邀请更多动漫业界知名企业机构、知名人士和采购商参与动漫节,鼓励在杭大学生和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相关企业体验动漫节,推动杭州动漫产业发展。要在国际化上下功夫,引进和展示代表行业发展水平的企业项目,提高节展国际化水准,扩大动漫节国际影响力。要在规范化上下功夫,坚持可持续理念,积极探索与创新运作机制,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体系。

黄书记强调,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要精心组织,继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和应急培训,统筹做好施工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社会治安、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文明办节,精心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让所有客商和参观者都能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热情、热忱和温馨。要继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动漫节整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本届动漫节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强调,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首次举办的一届动漫节,是中国国际动漫节被《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交易平台的背景下举办的一届动漫节,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作出加快文化名城文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的形势下举办的一届动漫节,也是动漫节主会场移师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后首次举办的一届动漫节,办好这届动漫节意义重大。全市上下特别是高新区(滨江)、市节展办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把本届动漫节办得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有影响,充分展示杭州的新形象、新风采。

(潘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