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央视等主流媒体全面关注动漫节

2012年12月28日 15:46:12 星期五

(总第143期)

2012 4 12

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功举办七届,规模不断扩大,品牌逐渐打响,影响逐年提升。作为《国家“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扶持的“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平台,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媒体给予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以更多关注。

中央主流媒体争相热点聚焦动漫节。随着动漫节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央级主流媒体主动关注动漫节报道。《光明日报》将用专版报道宣传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焦点访谈》节目今年将第四次参与到动漫节的报道中,央视新闻频道、国际频道都将派出记者采访动漫节;第七届动漫节时和动漫节组委会合作出版2版英文版《动漫之都》报纸的《上海日报》,今年将继续参与动漫节特刊英文专版的制作中;《中国电视·动画》杂志将在5月份推出中国国际动漫节特刊,扩大宣传动漫节成果。

省市主流媒体提前开展多项宣传活动。浙江在线小记者站与动漫节组委会共同发起“动漫我的生活”主题征文及采访活动,动漫节期间,小记者们将并用不一样的独特视角挖掘动漫节中不一样的新闻,和大家分享动漫盛事中的点点滴滴。杭网会客厅自3月19日起,邀请动漫节十大分会场负责人做客节目现场,分享分会场新活动、新亮点,力争将分会场活动办的同样精彩,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动漫节。都市快报与动漫节合作开展的“快拍动漫节-让生活动起来”活动在快拍快拍网和腾讯微博同时开展,半个月时间就有一百余位摄影爱好者上传作品,腾讯微博关注度超过5000人次。《动漫报》与动漫节组委会合作出版动漫节特刊,并将于动漫节期间公开发行。

20余家海外知名华文媒体关注动漫节。今年动漫节媒体宣传首次以“影响华语世界”为主题,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动漫强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20余家海外知名华文媒体均对本届动漫节有浓厚兴趣,希望能参与动漫节报道,将这一中国顶级动漫专业会展传播到世界各地。

四大门户网站齐聚展开动漫节网络宣传。在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传播重要媒介的大背景下,今年动漫节媒体合作重点加强与主流网络媒体的合作,新浪、腾讯、网易、搜狐四大门户网站均参与今年动漫节宣传报道,包括腾讯网、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百度奇艺网、杭州网、一笔中国国际动漫网等在内的重点合作网络媒体已提前制作第八届动漫节网络专题版块,介绍往年动漫节精彩活动,重点突出第八届动漫节精彩亮点,提前宣传预热动漫节。

动漫节宣传片登陆央视等各类媒体。中央电视台自4月16日开始,将在央视1套、2套、3套、4套、7套、8套、9套等7大频道播出动漫节宣传片;浙江广电集团旗下钱江都市、经济生活、教育科技、影视娱乐、少儿频道在3月20日至3月29日期间每天白天时段播放2次,晚间18:30-22:00播放1次。杭州文广集团杭州电视台1至6套在3月16日至4月9日间每频道每天6次,黄金时间不少于3次;4月10日至5月3日每频道每天8次,黄金时间不少于5次;公交传媒在3月16日至5月3日期间每频道每天不少于10次。截至4月12日,本地电视及公交媒体播放电视宣传片次数将超过1474次。杭州文广集团FM89、AM95.4、西湖之声105.4和交通91.8电台在3月20日至5月3日期间,每频率每天播放6次。截至4月12日,广播宣传片播放次数已超过576次。百度奇艺网上传视频30秒宣传片不足半个月,视频点击量已超过39664次。4月15日起,华数公司将在市区主要社区、公交站台等地方的华数多媒体电子屏上全天滚动播放第八届动漫节宣传视频及动漫节相关信息,提供市民观看与查询。同时,3月5日至5月5日期间,动漫节宣传片将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户外电子屏播放,包括杭州剧院、纳德酒店、萧山机场、杭州百货大楼、北京王府井世纪大厦、西直门交通枢纽、中关村鼎好大厦、上海人民广场来福士、静安寺百乐门、飞洲国际大厦、广州广百新一城、北京路潮楼,每天播放30秒宣传片60次。截至目前,户外电子屏播放次数已超过27360次,日均覆盖影响人群超过3800万人次。

场馆周围3D动漫地绘更加灵动。市区和滨江环境宣传已经全面铺开。环城西路、省府路、中河高架、环城北路、莫干山路、解放路、解放东路、黄龙路、曙光路、西湖大道和南山路等市区主要路段的道旗已经上线;公交车确定动漫画包装制作73路、28路公交以及U9路滨江专线共9辆车;今年首次借助交通指示牌,在环城西路、解放路、体育场路、文晖路、莫干山路等市区主要道路的交通指示牌上加大动漫节宣传;今年首次引入国内一流的3D地绘团队,在白马湖主场馆周围绘制大型动漫地绘,将成为动漫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