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倒计时15天】

2012年12月28日 15:46:48 星期五

(总第144期)

2012 4 13

▲本期导读

1、【倒计时】

·动漫节宣传片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

·杭网会客厅录制十场动漫节专题访谈

·5大欧洲著名出版机构首次齐聚动漫节

·动画片交易吸引10余家境外机构参会

·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火爆开赛

·动漫声优大赛吸引28个省市自治区参赛

·酷卖街“漫步生活节”潮牌汇聚名家荟萃

·动漫节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

2、【滨江在行动】

·滨江区筹备工作专项组赴萧山学习取经

3、【执委会】

·萧山区:做好区内环境整治工作

·市城管委:做好动漫节服务保障工作

▲动漫节宣传片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4月16日起,第八届动漫节宣传片将在中央电视台1套、2套、3套、7套、8套黄金时段播出,央视国际频道和新闻频道也将陆续播出。主流媒体对动漫节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

▲杭网会客厅录制十场动漫节专题访谈。3月21日起,杭网会客厅针对第八届动漫节特色分会场、精彩活动,邀请名家、负责人、参与者,录制十场动漫节网络专访。截至目前,已经录制6场专访。分别是“酷卖街”专场,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会场“玩转动漫”专场,杭州乐园、农夫乐园和极地海洋公园三大动漫节分会场专场,中国美院分会场和凤凰•创意国际分会场专场,“金猴奖”声优大赛”专场以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专场。

▲5大欧洲著名出版机构首次齐聚动漫节。来自瑞士最大的漫画出版社PAQUET出版社、意大利专业漫画出版社EDITORI DEL GRIFO、多次出版欧洲顶级漫画大师作品的法国Mosquito出版社、与中国建立具有良好业务关系的法国Bao出版社以及欧洲最大的手办生产公司法国蓝莲花出版社5家欧洲知名出版机构首次齐聚动漫节。届时,将展示多部欧洲畅销漫画图书,并有200余幅规模庞大的欧洲漫画作品展示以及欧洲手办展。

▲动画片交易吸引10余家境外机构参会。截至4月5日,本届动画片交易会共吸引国内动画制作机构70多家,国内外播出发行机构90余家,参会作品近150部,参会人员超过300人。其中,40多部作品曾获全国少儿精品、总局推荐优秀动画片以及国家动漫精品工程等荣誉,占总量30%以上;70余部新作将在会上出售首轮播映权,新片比例超过50%。卡酷、炫动、金鹰、嘉佳、优漫五大卡通卫视确定参会,优酷、百度、搜狐等各大视频网站将到场采购。美、英、法、印度尼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十余家境外播出发行机构参与,包括华特迪士尼、英国尤南尼可集团等大型动画机构。

▲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火爆开赛。4月7日,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正式在杭州海外海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杭州赛区自2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杭州及周边地区近百家动漫社团的报名表,报名情况持续火爆,团队数已超往年。

▲动漫声优大赛吸引28个省市自治区参赛。自3月5日全面启动以来,声优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作品500多件,其中团队作品200多件,参赛单位达80余所,个人作品300多件。作品数量与涉及范围较上届均有所超越,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全国有28个省级行政区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甘肃、重庆、贵州、广东、广西、湖北、湖南等省份都有选手参赛。

▲酷卖街“漫步生活节”潮牌汇聚名家荟萃。“酷卖街”作为动漫节品牌活动已经累计了一定的社会基础,本届动漫节“酷卖街”活动围绕“酷卖生活节”展开,展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设置销售展位120个,汇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10多个城市的近百家创意团队。动漫剧导演沈乐平,漫画人萧言中、聂峻、慕容引刀,情感作家陆琪等名家将在现场与观众进行现场微博访谈互动活动。

▲动漫节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3月中旬起,团市委、市节展办、市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招募第八届动漫节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5270余名。经过三轮筛选,共选拔出550余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本届动漫节志愿服务。同时,在杭州城区广场、车站、景区等地开设70个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服务点,提供翻译、讲解、应急、劝导等多项志愿服务,在白马湖园区内临时设立了4个“微笑亭”点,多点多面用微笑服务宣传动漫节。

【滨江在行动】

滨江区筹备工作专项组赴萧山学习取经

近日,滨江区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再设立安保交通、设施保障、环境整治、商贸配套、氛围宣传、会务接待六个专项组,各专项组将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下,根据各自职责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落实,确保高效、快速、有力地推进我区动漫节各项筹备工作,办一届精彩、有序、安全的动漫节。

4月6日,区领导卓超率各专项组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萧山学习考察动漫节筹备及相关组织工作经验。根据此次考察学习,滨江区筹备工作专项组将深入研究、分析,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各专项组之间相互协调、配合,加强沟通,保持信息畅通,同时会主动与萧山区联系、交流,确保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功举办。

(朱瑾 王志红)

【执委会】

萧山区:做好区内环境整治工作

萧山区根据今年动漫节的实际情况,细分工作,克服困难,一一落实现存问题。

(一)确定临时停车场

1、闻兴路临时停车场。该临时停车场位于时代大道东侧,闻兴路北侧,面积约25亩。该地块已出让,企业原已准备开工建设。与企业沟通之后,企业已答应提供该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该地块土地已着手平整,同时开通该地块南北两个出入口进出车辆,预计需投入80余万元。另外,还将利用闻兴路道路两边停放车辆。

2、闻兴村临时停车场。原市里相关部门建议将祥瑛路南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经现场察看,该地块土地性质为一般农用地,有池塘及农作物等。鉴于施工时间紧、难度大及进出道路祥瑛路尚在施工的实际情况,经市、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现场踏看,最终确定在时代大道西侧五金路南侧的闻兴村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该地块面积近15亩,目前有农作物,需进行补偿和平整,并开辟进出通道,预计需投入60余万元。

(二)白马湖湖面整治。针对白马湖湖面整治工作,湘湖管委会已和白马湖管委会进行了对接,即将启动对湖面的卫生清理,整治工作将在4月20日前完成。

(三)道路清障。沿山路山河村段道路目前设有路障。为了给动漫节期间公交车提供单行的通道,决定对路障进行拆除,对破损路面加以维修,并增加交警等力量加强对路面的管理,确保畅通和安全。

(四)制订分会场活动方案。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和杭州乐园作为分会场,在动漫节期间将接待大量的游客,区领导踏看了现场,提出了工作要求,两个单位也已提出了相关活动方案。

(高伟祥)

市城管委:做好动漫节服务保障工作

根据3月26日黄坤明书记指示精神和《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总体执行方案》要求,市城管委高度重视,精心部

署,制定预案,狠抓落实。

一、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制定《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在动漫节召开前,实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问题整改和跟踪督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全面排查整改问题。2月24、25日,市城管委领导带队,组织相关处室、所属监管中心和有关城区负责人,踏勘白马湖动漫广场及各分会场周边沿线和钱江一桥、三桥、四桥等重要区域,全方位排查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并告知相关城区、单位,要求做好限期整改,目前第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各区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实施环境专项整治。针对白马湖动漫广场周边环境卫生、道路桥梁、绿化保洁、公交总站周边等区域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滨江区相关部门开展迎动漫城管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和道路清洗频次,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加快道路修缮进度,确保车行道无坑洞、无沉降,人行道无松动、无破损;加快环卫破损问题整治,及时更新维护果壳箱等城市家具。通过专项整治,16个突出问题已得到有效治理,并落实长效管理。

四、协同做好服务保障。一是做好移动公厕保障准备工作。组织保洁公司清洗维护100多座拆装式移动厕所,随时接受调遣,并落实人员做好服务保洁;二是加强停车管理,按组委会要求,对接落实了武林广场、吴山广场、庆春广场、西城广场、大关北、黄龙换乘中心等区域的动漫公交专线临时占用泊位。

五、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加强面上管控力度,提前做好应急保障人员安排。重点做好对工程渣土车辆抛洒滴漏问题的管控查处工作,开展文明执法劝导,维护市容秩序,严格户外广告审批,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强数字城管日常巡查监管,按照三个“第一”的要求,及时做好问题的发现、抄告、处理、跟踪工作,确保以最干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第八届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