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宋城集团“烂苹果乐园”开园

2012年12月28日 15:50:32 星期五

(总第152期)

2012 7 9

依托动漫场馆成功转型,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

2012年5月18日,在中宣部、科技部召开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这样的契机下,2012年7月8日,“中国文化演艺第一股”宋城集团在杭州萧山休博园推出了中国最大、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室内高科技亲子乐园——杭州“烂苹果乐园”。该乐园由宋城股份投资5亿元巨资打造,融汇了近百项国内外领先的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于一体,试图打造一个“风格鲜明,主题突出,晴雨皆宜,老少同乐”的动漫亲子主题乐园,进一步提升“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文化品牌,成为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建设动漫之都的有益尝试。

依托动漫场馆的一次成功转型。在2012年之前,这里曾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场馆。从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届成功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为休博园积累了人气、名气和财气。自2011年动漫节之后,随着宋城集团的成功上市,集团吸纳资金、重新规划、延伸产业、提升品牌。在原有动漫场馆的基础上,花了一年多时间,建成了目前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室内高科技动漫亲子乐园。

五亿巨资打造的一个亲子乐园。该乐园以苹果命名,希望像乔布斯的苹果引领了世界科技娱乐化趋势一样,引领中国亲子主题乐园的发展趋势。游乐场馆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共分为十大主题区域,包括XD虚拟过山车、环境4D、暴风眼、地震屋、体感互动影院、魔法小火车、深海沉船听音室、史前海域、海底2亿年等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互动娱乐体验项目,营造一个魔幻世界。乐园门票120元/人,开园当天吸引游客近8000人次。

演艺携手乐园的一种产业提升。烂苹果乐园的开园,是宋城集团“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经营思路的又一次拓展,也是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又一次探索,还是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动漫与旅游融合的又一次实践,为推动城市经济转型、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建设动漫之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宋城集团 节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