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动漫之都》
《中国电视·动画》
《动漫星空》
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杭州动漫产业简报>

量质并举 打造精品 不断发展壮大动漫产业

2012年12月28日 15:51:17 星期五

(总第154期)

2012 9 4

陈卫强在拱墅区和余杭区调研动漫影视企业时强调

近日,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陈卫强赴拱墅区和余杭区调研动漫影视企业,在拱墅区常委宣传部长徐美娟和余杭区常委宣传部长王姝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浙江缔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和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讨当前动漫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总体要求。

陈卫强对拱墅区、余杭区和三家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拱墅区和余杭区对文创产业高度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通过强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园区建设、品牌打造等,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缔顺科技注重打造精品,原创动画片《莫麟传奇》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影响力不断增强。博采传媒集优秀团队,大投入、精雕琢,全力打造的动画电影《昆塔传奇》有很高的质量,将进一步提升杭产动漫在全国的知名度。天鹏传媒从与国内外知名影视公司合拍电视剧、电影为主到自己打造影视精品,走出了一条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特色发展之路。

陈卫强指出,动漫产业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动漫产业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文化繁荣和经济繁荣的重要力量,是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和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前景广阔。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发展机遇,以中国国际动漫节为平台和抓手,大力发展动漫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连续八届动漫节的成功举办,有力打响了杭州“动漫之都”的品牌,也为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卫强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清杭州动漫产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转变观念、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和实力。一是要量质并举,以质为主。正视当前动漫产业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的转折,更加注重精品创作,更加注重品牌打造、更加注重财富贡献,真正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二是要着眼长远,完善政策。顺应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现有产业政策,从重“量”导向向重“质”导向转变,创新扶持方式和手段,加大对精品生产和品牌项目的扶持力度,推动我市动漫产业实现质的蜕变。三是要精心指导、优质服务。节展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文创办的沟通联系,整合资源、强化指导、构建合力。此外,在做好招商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安商、稳商的工作,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产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