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动漫产业> 媒体报道

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4年12月12日 14:47:52 星期五  

11月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在宋城景区盛大上演。在29日举行的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杭州COSPLAY俱乐部正式成立。同时,杭州宋城、杭州网、翻翻动漫也成为首批杭州COSPLAY俱乐部会员单位。

此次文化节由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宋城旅游管理分公司、19楼、杭州网、杭州COSPLAY俱乐部承办,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倩女幽魂2OL、半次元网站、杭州市文化馆特别支持。

本届文化节在保留原有特色活动的同时,进行华丽升级,通过整合资源,陆续为COS迷们献上了COSPLAY舞台剧、古风平面大赛,动漫集市、我型我秀、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及周边双人组比赛等一系列COSPLAY“饕餮盛宴”。同时,押切、奇然、扶苏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COSER ,以及23个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分赛区的组织方代表和在杭COSPLAY社团的代表齐聚一堂,进行COSPLAY文化交流,促进COSPLAY产业发展。

最为重磅的活动要数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双人赛和晚上的COSPLAY舞台剧。26组来自杭州以及周边地区的COSPLAY队伍同台竞技,第一名可直接晋级明年春天举行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当晚还举行了COSPLAY舞台剧演出,这更像是升级版的COSPLAY表演,有台词、有肢体表演、有脚本,也有美轮美奂的动漫服饰和熟悉的动漫故事,尤其是《倩女幽魂2 ONLINE》同人COSPLAY舞台剧首演就获得了满堂彩。 “从喜欢动漫,到把动漫变成一种舞台艺术,是近几年COSPLAY文化的一种发展方向。”从北京赶来为本次超级盛典双人赛担任评委的阿修蓝如此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2014杭州COSPLAY文化节与宋城景区的结合,把两种存于不同领域、但具有相近互通基因的文化进行有效的嫁接,呈现出更为丰富、更为生动的和谐效果。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