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图片新闻>

动画片《昆塔•因为所以》关注学前教育拒逐流

2015年02月03日 10:09:13 星期二  中国动漫产业网

动画《因为所以》浙江播出

动画《因为所以》

动画《因为所以》

    浙江卫视每周六、日早8点28分开始播出学前教育类动画片《昆塔•因为所以》(以下简称《因为所以》)。《因为所以》由浙江博采传媒(以下简称博采传媒)出品,第一季26集,每集7分钟讲述一个科学小常识。《因为所以》系列动画片是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的衍生品,由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登陆电视平台。用孩子的思维和语言,呈现了一部动画版《十万个为什么》。以电影中的三个主角:菠菜、奶泡泡、嘎嘎为主形象。情节诙谐、轻松、幽默,寓教于乐。第二季26集预计在2015年暑期完成。

    关注教育拒绝逐流

    据悉,在倡导国产动画走向高龄化全龄化的当今,学前教育类的动画片市场愈发不被看好,低质量低成本学前动画泛滥。甚至有专家提出“低幼化、受众面较窄、偏重教育性是国产动画片的通病”之类观点。《因为所以》立足基础教育,培养孩子基础审美。不以经济利益为驱动,力求逆势重金打造学前教育动画片新标杆。3-6岁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段汇聚在5-10分钟,超出此时段则容易被周边事物影响,造成注意力分散。动画片《因为所以》告别臃肿,不拖延时长。抓住孩子注意力,在最有效的时间里,讲述一个有趣的科学常识。7分钟一集,短而精干,聚焦孩子注意力,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电影水准国际市场青睐

    《昆塔•盒子总动员》电影于2013年暑期档全国上映,是首部登上昂西国际动画节主论坛演讲台的中国动画电影。被授予2013国际3D协会(I3DS)杰出成就奖、2014(第二十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中国动画片奖等诸多奖项,代表了目前中国最高的动画制作水准。

    《因为所以》是电影原班人马又一次倾力打造,高超的动画制作水准登陆电视平台。细腻的画质,优质的声音,形象的三维角色,配合生动的故事。将带给孩子的是一场优质的、真正属于中国孩子的教育动画片盛宴。在2014年第30届戛纳秋季影视片交易会上,《因为所以》仅展示样片,就受到国际同行热捧。全片环保的配色、健康的题材保护了孩子的视力与思想。更因其出色的儿童逻辑、无国界的童趣幽默打动了国际友人。先后发行至葡萄牙、西班牙、泰国、加拿大、文莱等各国市场。

作者:骆俊澎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