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图片新闻>

“我是动漫王”:主题创作投稿精选,你喜欢哪一幅?

2015年02月12日 12:16:38 星期四  

 

江南实验学校506班 肖子涵

  

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金帝双语幼儿园 李欣然

杭州第七中学 于越

武汉昂立国际教育 赵傲雪

文三教育集团文理小学2年级 应卓言

武汉昂立国际教育 吴建秋

武汉昂立国际教育 王沐雯

武汉昂立国际教育 何雨欣

   上个月底,故事匣子协会会员学校采荷一小的吴三华老师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的三个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一个中篇小说《豌豆王国历险记》,现在书要出版了,想找“我是动漫王”的画画高手们来配插图。

    征集令发出后,我们收到很多主题创作画稿,最远的是来自广东揭阳的6岁小朋友李欣然,她是看到“我是动漫王”微信推送消息后,第一时间给我们发来画;年级最高的是来自杭州七中的于越,她先发来一张画稿,一只小兔子搂着一个喝了缩小剂的小人儿,后来觉得有点跑题了,又发来一幅很森林系的水彩画,一看就是基本功扎实型……每一个投稿者,都讲述了自己与画画相关的动人故事。

    每一位投稿者的画画故事都很精彩

    广东省揭阳市的谢女士微信名为“rainbow1210”,是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的粉丝,她看到征集令后第一时间就将消息告诉了在榕城区金帝双语幼儿园在读学前班二班的女儿李欣然,只有6周岁的李欣然欣然赴战,第二天就发来画。妈妈说,这份底气来自天赋:“她10个月时就开始画画,20多个月就会画人啦。现在虽然只有6岁,但是已经得了30多个大奖了,其中有一幅名为《花朵》的国画颇有大师吴冠中的风格,还被北京一家国际美术博物馆收藏了呢。”谢女士说,女儿很小时就表现出浓厚的画画兴趣,她就给她买了很多笔和纸,家人晒衣服、吃饭等生活场景都被女儿画下来了,虽稚嫩,但寥寥几笔,意境表达得很好。

    11岁就读于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的肖子涵是“我是动漫王”的老朋友了,从幼儿园起,她就参加我是动漫王赛事,从没名次到100强、30强……2014年她晋级“我是动漫王”大赛10强,被漫画大师蔡志忠挑选为徒弟,一步步走来,一点点进步,如今的她,早已今非昔比。这次,她交了两张画稿,画里光是橱窗架子上的仪器就足足300多种。

    来自武汉昂立国际教育的美术老师徐月月一口气给我们发来8张画,都是她的学生画的,“我是在一次开会时,听到好多校长们在说你们要征配画的事,我就留心了一下,关注了你们的微信,恰好学生们也很感兴趣,就组织小朋友们一起画。”

    所有画作我们都会交给故事作者

    先来说说《豌豆王国历险记》的故事:在城市里生活着一对姐弟,有一天,他们的科学家父亲研制出一种缩小剂,弟弟和姐姐不小心喝了,于是变成了很小很小的两个人。他们家的狗将他俩带到山顶的湖边,姐弟俩认识了千年老龟先生,老龟告诉他们:在遥远的豌豆王国,那里的人们也许有办法能让你们变回原样。于是,历经千辛万苦,姐弟俩终于来到豌豆王国,他们还和王国的拉拉公主一起消灭了坏蛋……最后,他们也变回原样啦!

    《豌豆王国历险记》的作者是吴三华老师的三个学生,一个叫夏艳婵,就读于保俶塔实验学校;一个叫郭哲宇,就读于刀茅巷小学;一个叫梁欣怡,就读于育才小学。他们三个都非常喜欢写故事,于是在学习之余,大家一起完成创作。

    “孩子的画,天真烂漫,非常棒。”吴老师说。

    所有的画作我们都会交给故事作者,他们会挑选自己中意的小插画家来配画。据悉,整本书大概需要20幅插画,最终会在投稿的小朋友中选定1-2名小画手利用寒假的时间来完成。春节后,《豌豆王国历险记》正式开始进入出版流程。

    主题创作投稿精选,你喜欢哪一幅?

    孩子的可贵之处就是,她们画画没有目的,他们凭性情,靠灵感,为宣泄、为好玩、为好奇而画画,所以孩子的画才纯真可爱,烂漫自然,以至于让很多大师弯下腰来向孩子学习。苏东坡感慨:“天真烂漫是吾师”,毕加索也说:“我一生都在像孩子那样学习画画。”那么,一起来欣赏这些小选手的画作吧。

    主题创作故事片段:排列整齐的架子上,堆满了五颜六色、各种长短不一的瓶瓶罐罐。有的罐子里装着色彩鲜艳的液体,就像彩虹一样迷人;有的罐子里还装着琳琅满目的实验器材。小宇(小学三年级学生)如同发现了新大陆,喜出望外!东看看、西瞧瞧,最终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他发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瓶子,里面装的液体竟然和水一样。而真正吸引小宇目光的是瓶子上的那几个字“缩小剂”……

    所有画作我们都会在“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推送,请大家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作者:熊艳 实习生 张昳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