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动漫节评出最精彩照片

2018年07月25日 10:22:08 星期三  《动漫之都》

MISBAH UL ISLAM(巴基斯坦)摄

NII NORTEY(加纳) 摄

EDEN THOMAS OULATAR(乍得) 摄

BILAL SHAD(巴基斯坦) 摄


赵为人 摄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10天之际,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面向全球发布了“动漫节最精彩的照片”征集活动,诚邀中外摄影师和所有动漫爱好者,用镜头去捕捉动漫之美、用眼睛去发现动漫之美、用心灵去体会动漫之美。

这或许是规模最大的动漫节照片征集活动了,国内摄影师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和快拍快拍网报名,海外动漫爱好者通过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Instagram等四大平台广泛参与。截至5月29日15:00,照片征集总数为21354幅,这两万多张照片,让我们坐上了时光机,重新回到二次元世界。

有些漫迷参加第一届动漫节时还是个学生,现在抱着同样COSPLAY的娃举家而来;

有些漫迷只是因为在动漫节人群中多看了她(他)一眼,确认过眼神之后,开启了一段美好姻缘;

有些漫迷曾经只是疯狂爱好COSPLAY,哪知道多年以后,爱好竟然还能成为职业,成为自己愿为之付出青春的事业;

还有人发来了连续多年在主场馆门外拍的照片,同样的白马湖畔,同样的动漫场馆,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萌童成长为青葱少年……

这或许是规格最高的动漫节照片评选了,世界著名的摄影大赛荷赛奖评委,资深独立摄影师王身敦;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资深新闻摄影师雍和;杭州市文联副主席张友国;快拍快拍发起人,两次荷赛奖获得者傅拥军以及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朱琦组成的豪华评审团,一致把最高奖评给了网名“钱塘之子”的摄影师汤懿。

荷赛评委王身敦老师对此的评价是:因为大奖将获得5万元创作基金,用一年时间去记录杭州这座“动漫之都”的精彩瞬间,并且要把她推向国际,那就不单是纪实,更需要创意,而“钱塘之子”的系列照片有自己的想法,最有创作力。

除了杭州摄影师汤懿,还有外国的摄影爱好者获奖,他们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动漫节的精彩瞬间。

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朱琦在观看了入围作品后表示:“像这样全球规模征集的摄影比赛,是一个珍贵的平台,因为动漫,我们人人都可以是摄影师,这些精彩瞬间因为有了大家的记录,在时间的长河中能够得到永久保存。”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