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内资讯>

湘浙动漫产业“联谊” 达成三年合作实现跨省双赢

2019年09月10日 15:51:37 星期二  红网

9月8日晚,由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活动为契机,湘、浙两地相关领导嘉宾、动漫企业代表和权威专家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召开湘浙动漫对接会,探讨湘浙两地动漫产业的合作发展。

湖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龚林芳、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何作利、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湘俊、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会长罗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主持。

对接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龚林芳在致辞中提到,浙江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猛、全国领先,是湖南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湘浙两省在动漫游戏方面合作潜力巨大。湖南将进一步推进动漫游戏产业不断发展,并欢迎浙江同行之友,来湖南洽谈合作,期待湘浙两地多交流,动漫产业原创质量推向新的台阶。

浙江省对外传播中心副主任、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凡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浙江省文化产业的现状。浙江万亿级文化产业发展如火如荼,2019年浙江省将围绕“万亿产业”目标要求,首先集聚一批骨干文化企业,激发文化领域创新创业活力、培育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文化企业,打造行业龙头和典型。其次注重引导和发挥文创银行作用,努力构筑为浙江省文化企业发展壮大的金融服务平台。并且通过充分发挥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影视浙军新力量基金的引导作用,助推浙江省各地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和推进文化浙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通过开展人才资源柔性服务,提升文化企业的科技含量。刘凡力表示湖南和浙江在动漫游戏产业合作,大有可为,更加期待湘浙两省跨省合作的机会。

对接会现场,来自湘浙两省共70余家动漫游戏文创企业分别进行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凡力签署了湘浙两省战略合作项目,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动漫游戏、文创两大产业项目合作,并在创意设计,延伸品开发,IP授权等具体内容上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增强湘浙两省动漫产业大数据信息共享;以两省展会为契机,达成更多的项目对接、企业推介、项目考察;合力打造动漫游戏专业服务平台。该战略合作项目为期三年,将为今后的湖南动漫产业跨省合作奠定基础,翻开历史新篇章。

作者:罗学尧 胡冰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