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内资讯>

第五届湖湘动漫月启动 “动漫+景点”打出跨界合作第一张牌

2019年09月18日 15:16:00 星期三  中国经济网

9月10日,一场以“产业新生态、漫创新生活”为主题的“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正式启动。

据介绍,湖湘动漫月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届参展或参加交流的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和企业达300多家,累计拉动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年度增加超80亿元,同时也吸引大批动漫游戏人才回湘发展。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的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

动漫展会+文旅景点 打出跨界合作第一张牌

“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首次选择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这样的旅游景点举办动漫游戏节庆展会活动,是推动动漫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本届湖湘动漫月活动通过结合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旅游景区现有的内容融入动漫文化元素,以游戏互动激活景区体验活力,以AR、VR数字技术进行场景呈现,深度挖掘景区景点文化内涵,推进动漫、游戏、旅游的融合,为景区创造更多数字文化体验消费内容。同时也不断加快湖湘动漫月的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脚步,以打造湖南长沙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品牌展会为目标,展示湖南本土和海内外动漫游戏产业领域的新成果、新业态、新气象。

“1+15+10模式”打造不落幕的动漫游戏盛宴

本届湖湘动漫月活动丰富,以“1+15+10模式”吸人眼球。活动内容包括1个嘉年华展会:即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展会现场设置了国际标准展位约700个,面积近80000平方米;五场行业高端论坛分别是中国·长沙首届动漫游戏产业分享会、中外动漫游戏品牌合作对接会、动漫游戏创新建设发展论坛、动漫+烟花及非遗产业合作对接会、中外动漫游戏企业商务洽谈专场;六场动漫游戏比赛分别是第五届“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第五人格城市挑战赛长沙站、西部WJ全国二次元大赛湖南赛区、宅舞大赛、国风歌曲大赛、第四届动漫亲子创新大赛;两个产业人才交流会:即动漫游戏人才引进交流会、湘企人才考察行;还有第三届红橘子动漫舞台剧巡演、动漫游戏名家见面会,最后还包括第五届常德夏日动漫盛典等10场市州分展会。

据了解,本届“湖湘动漫月”系列活动和展会邀请了包括原创动漫、衍生品、动漫影视、动漫出版、动漫餐饮、动漫教育、动漫科技、VRAR、新媒体播出平台、移动互联网、园区等领域在内外超过1000家全国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了韩国等国外知名动漫企业和机构,北上广深以及杭州等国内30个省市知名动漫企业和机构,以及湖南本土优质原创动漫、游戏及相关企业。同时通过系列活动的培育,为企业与国内外行业巨头合作创造良好机会,预计将达成150余项授权项目签约。

据了解,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湖南省3396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56.72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3.9亿人次,同比增长11.43%;实现旅游总收入4380.27亿元,同比增长16.13%。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势头喜人,在产业规模、作品质量、品牌建设、跨界融合、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均取得了新的成绩,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总产值达160亿元。

作者:邓文辉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