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中南卡通经典《乐比悠悠》首次登上儿童剧舞台

2020年03月11日 16:56:05 星期三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乐比悠悠之爱的加号》儿童剧剧照

“妈妈,我看过这个动画片!” “哇,风车转起来了,有泡泡!” “这头大象和真的一样大!”

10月25日和26日,由中南卡通出品与授权、中南演艺与大连艺宏文化共同打造的儿童剧《乐比悠悠之爱的加号》在大连金三角剧场欢乐首演。小观众们聚精会神地盯着舞台,熟悉的乐比、悠悠、小火车、红绿灯、小草莓等卡通明星集体走下荧屏,带来一场充满童趣的视听盛宴。

动画片《乐比悠悠》是中南卡通的千集热门动画,以动画传递生活道理,曾荣获“国家动漫精品工程”“优秀国产动画片”等40多个奖项。该系列动画片问世十年来,首次以儿童舞台剧形式亮相,延续了乐比悠悠系列“寓教于乐”的创作理念,讲述了乐比就读的魔法一班所发生的各种新奇有趣、温暖感人的故事,以及乐比与家人敞开心扉、解开心结的故事。

首演期间,剧场内座无虚席。从趣味横生的“魔法一班”到炫彩前卫的“科技馆”,再到古韵盎然的“成语世界”、温暖有爱的“家”,现场的小观众们一路跟随着乐比帮助仙人掌制作新衣服,学习如何接纳别人;跟着乐比、小火车、红绿灯一起使风车转动,学习朋友间需要团结友爱;又与乐比一起穿越到了成语世界,从“曹冲称象”的故事里学习要多开动脑筋观察生活;还与乐比一同感受妈妈的爱,明白亲人间要多沟通交流。

歌舞、魔术、杂技等元素不断涌现,华丽的灯光与百变的舞台布景营造出亦古亦今、亦梦幻亦科技的多重场景。道具方面,直径50厘米运用太阳能电池的巨型灯泡、悬挂于8米高空之上的机械手臂与3米高的手摇、跑步助力风车令观众们惊叹不已。还有一头以1∶1尺寸打造、由两名演员协同操控的巨型“活体”大象,让“曹冲称象”的故事得以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细腻情感的加入让这部舞台剧更加引人入胜。“妈妈你再不管我,我就长大了!”主角乐比的一声独白,让不少大小观众都红了眼眶。如何给予孩子足够多的情感关怀,也是这部儿童剧留给家长们的思考空间。

“儿童心理成长和家庭亲子关系,都是我们想通过这部儿童剧来与观众一起探讨的,剧中通过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告诉大家爱需要沟通,爱需要陪伴,爱需要理解。” 本剧总监制、中南卡通董事长吴佳说。

早在2010年,中南卡通曾开中国动漫企业先河,将原创三维动画片《魔幻仙踪》改编成同名动漫歌舞剧搬上舞台。时隔九年,《乐比悠悠之爱的加号》首演深受欢迎,中南卡通计划推出全国巡演,让更多喜爱《乐比悠悠》的孩子爱上这部以爱为题材的舞台佳作。

作者:记者 李筝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