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内资讯>

动画电影《哪吒》将角逐奥斯卡

2020年03月11日 16:56:05 星期三  武汉晚报

动画电影《哪吒》将角逐奥斯卡

武汉知名动漫企业参与制作

北京时间10月8日,奥斯卡官方公布了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的完整候选名单,暑期档大热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名列其中,该片将代表中国内地参选该奖项。

此次公布的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完整候选名单显示,一共有93个国家和地区申报2020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较去年的87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竞争,数量上有所提升。

曾拿下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韩国影片《寄生虫》、佩德罗·阿莫多瓦执导的西班牙电影《痛苦与荣耀》等热门影片都已入围该名单,日本也选送了新海诚的动画电影《天气之子》参与竞争,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分别选送了影片《谁先爱上他的》和《扫毒2》。

中国内地此次选送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于今年7月26日上映,该片内地票房收获49.69亿元,仅次于《战狼2》,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动漫企业也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申奥”贡献了一份力量:武汉动漫企业“两点十分”及其投资的两家企业参与了联合制作该片的最后一场大打斗场景,此外该公司还参与了这部动画影片部分动画角色设计、练武场景设计等。电影中哪吒生气后,把飘带、火尖枪塞进太乙真人的裤子里的搞笑一幕,便由两点十分的制作团队完成。

12月16日,奥斯卡组委会将会公布入选的10部影片,明年1月13日公布第92届奥斯卡所有奖项的提名,2月9日举办颁奖仪式。

附:最近十年内地选送奥斯卡的影片

2019-《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8-《邪不压正》

2017-《战狼2》

2016-《大唐玄奘》

2015-《滚蛋吧!肿瘤君》

2014-《夜莺》

2013-《一九四二》

2012-《搜索》

2011-《金陵十三钗》

2010-《唐山大地震》

2009-《梅兰芳》

作者:邱晨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