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内资讯>

综合画种·动漫:多种艺术载体呈现各自特质

2020年03月11日 16:56:05 星期三  美术报

综合画种是全国美展中较为传统的艺术门类,包括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书籍装帧。这些与一定时期社会经济、科技和生活水准相连的艺术样式,随着当今互联网的普及和人类环境、生活方式、传播手段的日新月异,纷纷展现出各自的鲜明特质,依然拥有大量受众,前景广阔,其所呈现出来的独立性与创作形态,彰显了这部分画种存在的价值。而动漫作为一种全新的艺术载体,具有较强的代入感和感染力,可以跨越国界、跨越语言,形成强大的视觉磁场。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复评从初评入选的703件作品中选出375件作品参展,再经过两轮投票,遴选出进京作品60件,获奖提名15件。其中年画20件,插图56件,漫画50件,连环画62件,书籍装帧53件,动漫134件。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入选作品最多的是广东(54件),其次分别是山东(45件),北京(42件)、浙江(36件)、江苏(28件)、辽宁(25件)、重庆(13件)、黑龙江(13件)、湖北(13件)。获奖提名最多的也是广东(4件),进京作品数最多的是山东(10件,含获奖提名作品3件)。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