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

博览会简介

image.png

自2005年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国际性动漫节展在杭州成功举办以来,中国国际动漫节不断茁壮成长、精彩蝶变,已经连续举办十六届,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程度持续提升。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力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先后被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重点文化会展之一,在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展示动漫产业蓬勃发展势头、促进中外动漫文化领域深入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和桥梁作用,也让动漫基因深深融入杭州城市气质,让杭州“动漫之都”这块城市文化金字招牌越来越闪亮。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因新冠疫情原因延期至2020年9月29日至10月4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共计45项活动。吸引了6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共2680家中外企业机构、5886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动漫节的各项活动;达成合作意向154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