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相关资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在保持原有动漫特色的同时,将紧扣十年动漫这一概念,以“时代”为主线贯穿中国动漫的发展史,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的空间魔幻转位为表现形式;用各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动漫形象,以彩车配合表演渲染该时代的独特气息,再现中国动漫发展的辉煌历程以及国际间动漫产业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本届动漫节彩车巡游将更加重视演出内容的创新和演员的表现力以及与观众的互动性。分序《杭州欢迎您》、《动漫·民族》、《动漫·十年》、《动漫·世界》、《动漫·未来》六个篇章,在现场采取“一街三戏台”的展现方式,呈现一种目不暇接,出其不意的新效果。主持人作为演员穿行于观众区域,他们会以夸张时尚、概念式梦幻卡通形象出现。另外,演出内容不仅涵盖了中国动漫从过去到现在的许多经典,还融入了国际动漫元素,预示着中国动漫产业通过不断的转型升级,与世界动漫同发展、齐欢乐、共繁荣的和谐景象!

“动漫十年,美丽杭州”承载了太多太多的艰辛与荣耀!如今彩车巡游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民同乐的最好体现。本届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狂欢活动将于5月1日上午10:00在下城区中山北路与您不见不散。

另外,为保障和维护动漫彩车巡游活动安全进行,将实行交通管制:自4月30日23:00至巡游结束,中山北路(凤起路至体育场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含公交车);巡游结束后,中山北路(体育场路至朝晖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由北向南通行。

附:动漫彩车巡游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活动将5月1日在下城区中山北路举办。根据市交警局交通组织方案,自4月30日23:00至巡游结束,中山北路(凤起路至体育场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含公交车);巡游结束后,中山北路(体育场路至朝晖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由北向南通行。结合公交线路的实际,特制订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具体如下:

⑴ 24路。头班起调整为蒋村公交中心站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延安路、凤起路后再循原线至杭州高级中学。撤销天水桥单向停靠站,临时停靠延安路口单向停靠站。

⑵ 30路(含大站车)。头班起调整为塘河新村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凤起路后再循原线至南星桥。撤销天水桥、中北路口(往塘河新村方向)2对(只)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往南星桥方向)、杭州高级中学(往塘河新村方向)2只单向停靠站(大站车撤销天水桥单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单向停靠站)。

⑶ 38路。头班起调整为朝晖五区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凤起路、中山北路后再循原线至河坊街荷花池头。撤销天水桥、中大广场2对双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往荷花池头方向)、杭州高级中学(往朝晖五区方向)2只单向停靠站。

⑷ 72路。头班起调整为费家塘至小北门。费家塘始发,循原线至小北门;小北门始发,经中山北路、体育场路、武林广场西跑道、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后循原线至费家塘。撤销天水桥、延安路口(原至百井坊巷方向)2对(只)停靠站及百井坊巷始发站。临时停靠小北门停靠站。

⑸ 78路。头班起调整为沈家村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凤起路至延安路口。撤销天水桥单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单向停靠站。

⑹ 814路。头班起调整为朝晖六区东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凤起路后再循原线至吴山广场。撤销天水桥双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往吴山广场方向)、杭州高级中学(往朝晖六区东方向)2只单向停靠站。

⑺ 207路。4月30日23:00起调整为近江小区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凤起路、延安路、体育场路后再循原线至武林小广场。撤销天水桥双向停靠站,临时停靠延安路口双向停靠站。

⑻ 219路。4月30日23:00起调整为费家塘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凤起路后再循原线至延安新村。撤销天水桥单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单向停靠站。

⑼ 517路。头班起调整为密渡桥路口桥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延安路、凤起路、中山北路后再循原线至第二长话枢纽大楼。撤销天水桥、中大广场2对双向停靠站,临时停靠延安新村、延安路口2对双向停靠站。

⑽ 105路。景昙路北口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凤起路、中河北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后再循原线至景昙路北口。撤销中大广场、天水桥2只单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杭州高级中学单向停靠站。

⑾ 106路。景芳六区始发,循原线至中山北路,经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凤起路、中山北路后再循原线至景芳六区。撤销天水桥、中大广场2只单向停靠站,临时停靠梅登高桥单向停靠站。

2、5月1日彩车巡游结束后,彩车通过中山北路(体育场路至朝晖路段)进入西湖文化广场停放,该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因时间较短,沿线各路公交车临时避让,注意行车安全。

  2014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