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新闻中心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大师班开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致辞

4月29日下午,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大师班在杭州开讲,本届主题是《动漫精品的创作之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出席并致辞。

郑荣胜在致辞中说,大师班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很重要的一个品牌论坛,过去几年,大师班已邀请来美国梦工厂动画电影《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海绵宝宝》编剧肯特·奥斯本、《阿凡达》造型师九度·谢尔等,这些大师的到来,给国内动漫人带来新的创作理念,也为海内外动漫合作创造了机会。

郑荣胜表示,中国的动漫创作一直走着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路,十分注重教化意义,崇尚寓教于乐,但在最近十年的发展中,还尚未诞生能够引起全球关注的鸿篇巨作。相比之下美国动漫创作,思维活跃、题材广泛,其中的佼佼者美国尼克频道、迪士尼以及皮克斯公司创作的动画作品更是家喻户晓、广受欢迎。中国动漫创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要与世界接轨才能使中国动漫创作跟上世界动漫的发展。

大师班上,美国迪士尼全球幼儿频道总经理及原创节目执行副总裁南茜·坎特、美国尼克儿童频道动漫系列片高级副总裁里奇·麦哲伦、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发行总监辛西娅·斯拉文斯、荷兰动画电影节主席戈本·舍默尔、前法国昂西动画节主席缇吉安娜·洛思琪分别作主题演讲,整个大师班在妙语连珠、妙趣横生的专业交流学习中度过,多种思维与见解的交融碰撞也把大师班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现场

杭州网  2014年04月29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