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演讲内容精选

刘正(中英动漫教育论坛)

    尊敬的陈红英副市长、章燕副秘书长、包迈岫先生,还有各位来宾。

    杭州市节展办主办的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举办的“中英动画教育论坛”到今天为止是第二届了。

    中英两国在动画教育方面,有很多相似的背景和遭遇的问题。中英论坛讨论和研究的问题,我想不仅是对中英两国,实际上对亚洲和欧洲的动画教育,也有参考的价值。中国动画近几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发展迅速,但同时也面临很多问题,例如中国动画的核心精神、造型的传统、幽默的传统和文学的叙事的特色等等。这些传统如何在今天活化,如何形成今天中国动画的特色和魅力,传达中国的艺术、文化的价值观念,并最终使之成为一种市场的竞争能力。我想这些都是我们要努力,特别是教育特别需要重视的问题。中英论坛的作用,我想为我们开启了这样一扇讨论的大门。特别是今天英国知山大学的宣讲,我想一定会为中英动画的发展带来正面的能量。通过交流,中英两国在动画的发展上一定会有新的进步。

  2015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