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新闻中心

总有一种方式身临其境 这是属于你的动漫嘉年华

今年,最具人气的彩车巡游开启了全民模式,面向大众选拔表演团队;主会场周边的互动秀活动层出不穷;地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也充满了动漫元素;抖音挑战赛、千人自由行则是今年首次推出的活动。

彩车巡游 首开全民模式

参加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人都知道,彩车巡游是动漫节里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今年的彩车巡游,和以往有些不一样。在今年,彩车巡游首开全民模式,面向大众选拔。消息一经放出, 30余支民间队伍,纷纷上传了自己的表演视频。历经层层筛选和严格的面试考察,最终,20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今年报名范围超出了杭州地区,遍布衢州、金华、嘉兴、绍兴、台州等地。而报名的群体中,既有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参与,也有各行各业社会团体的加盟,还有野生动物世界、舞蹈艺术中心、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强力加持。

据导演组透露,目前,“全民征集”已经收获了很多奇思妙想,包括机器人队伍、街舞动漫秀等。今年的彩车巡游,也不会走纯动漫路线,而是更为大胆地尝试动漫与时尚的混搭,结合超强的表演,达成两者更好的融合。

时间:2019 年 5 月 4 日 10:00

地点:下城区中山北路创意街区(凤起路-体育场路段)

动漫互动秀

新鲜好玩赢大奖

动漫快闪、行为艺术、动漫速递、动漫翻翻墙……今年的动漫互动秀将在主会场周围带来很多新鲜好玩的动漫互动项目。

1.动漫快闪

少年合唱团将会以快闪的形式,在动漫广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行为艺术

每一天都会有行为艺术表演者在动漫广场进行神奇的悬浮表演,快去找到他们合照吧!

3.动漫速递

动漫节期间,每天都会限量发售名画家创作的、以动漫节为背景的明信片。怎样传达亲情、友情、爱情?不如寄一张明信片吧!

4.动漫翻翻墙

这是一面别具一格的墙!动漫翻翻墙通过翻转方块赢取奖品,如果翻出两至五个方块是来自同一个动漫作品即为成功。

5.动漫COSPLAY墙

背景墙上设置了很多知名动漫形象,挑选一个你喜欢的,与这些卡通形象亲密合影吧。

6.互动游戏

扫描官方微信,参与寻找主办方指定线路的场景拍照,按照“海报照片+5张场景合影照片组成6宫格”的格式发朋友圈,集30个赞,就有机会抽取大奖!

动漫地铁

被网友称为亚洲十大最有趣的地铁之一

随着动漫节越来越近, “青春蓄力,元气来袭”主题地铁站正式亮相一号线江陵路站。穿越“痛车”、元气柱、合照框,长达20米的巨型二次元工厂,几乎是一夜之间“攻占”了三次元空间,满满的青春元气扑面而来。

阅文动漫旗下10大IP悉数亮相。车厢内,不同的作品和形象散发着不同的动漫魅力。《全职高手》的热血、《星辰变》的励志、《萌妻食神》的甜蜜……丰富的视觉体验和联通现实的奇妙感官体验,让人仿佛置身故事之中,穿梭在不同的动漫世界。

乘坐地铁在江陵路站下车,便能与站内的“元气柱”和拍照框邂逅。“元气柱”上,来自不同作品的元气青年带着各自的经典语录与你相遇,等身的人物出现在你身旁,仿佛一位老友在和你问好。

地铁通道内,20米长的动漫加工厂,展示了IP人物从无到有、从黑白到鲜活生命体的创造过程。朝着地面奔跑而去的IP角色们,充满着年轻生命的张力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元气。从地面下到地铁,超人气IP角色突破作品界限,同框而立,2D、3D结合的效果,为我们呈现了一顿视觉系的营养大餐。

除了江陵路地铁站,还有客流量最多的火车东站地铁站,也是元气满满。出行往来杭州的旅客一到东站,就能感受到“动漫之都”带来的节日气息。

抖音挑战赛

无动漫不青春

今年动漫节和抖音联合推出了寻找动漫新青年的活动,通过抖音搜索关注话题“无动漫不青春”,不仅可以跟着学跳手势舞,还可以发布更多与动漫有关的视频,赢取动漫节好礼。

怎样参加活动呢?第一步:打开抖音App,搜索“无动漫不青春”话题,参与话题录制或者上传视频内容,内容需是与动漫相关或是模仿元气舞,进入发布界面后,选择 话题#无动漫不青春#,写下你想说的话并@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布即可。

截止日期5月4日,按点赞数正序排列,第1名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动漫节锦鲤大礼包一份,第2名将获得大疆灵眸手持器一台。第3-20名则会获得随机动漫节周边一份。

机场也动漫

古风配动漫美到惊艳

今年,杭州萧山机场正式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分会场。动漫节期间,机场联合中南卡通、腾讯动漫两家知名的大型动漫企业将在航站楼内开展“无动漫不青春”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活动。

正式成为动漫节分会场的机场航站楼,今年在动漫硬装布展上,将延续江南水乡的城市定位,古色古香的园林古典门窗元素,配上国内动漫的人物形象,美到惊艳。动漫值机岛、升降梯、立柱也是此次动漫形象展示的重头戏,带有古建门牌、吉祥纹饰,形如书签样式的地贴,以及结合了动漫与古风元素的门帘,营造了一幅由动漫和古典韵味勾勒的惊世佳作。

腾讯动漫将会以“缘起杭城、情定空港”为主题,带来最具民俗特色的汉族传统婚俗礼节表演。中南卡通的乐比悠悠将在航站楼里为出行的小旅客带来经典的串烧舞蹈,同时教大家可供全家人一起玩耍的手势舞。

千人自由行

自由舞台可供即兴表演

“2019国漫GO·千人自由行”以及自由舞台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第一次推出官方自由行活动。

什么是自由行呢?自由行是目前全国多数漫展都会使用的,最为普及且热门的一种展前预热方式。活动一般通过新媒体以及圈内垂直传播,公开官方标准(粉丝量及妆容要求),鼓励优秀COSPLAY爱好者、亚文化服饰(洛丽塔、华服、校服等)爱好者和相关摄影爱好者报名参加,通过审核的爱好者可以免票入场,享受拍摄服务和其他展现自我的舞台表演活动。

本次自由行报名人数达到1500余人,通过条件审核的约800人。在B馆4楼的COSPLAY馆内,自由舞台对所有爱好者开放,每日活动表请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官方微信和微博。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