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

C.A.K.E TALK Panel 圆桌班

本届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共同主办。“C.A.K.E. TALK”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打造的特色品牌,取自CAKE“Creative创意, Animation动画, Knowledge知识, Exchange交流,四个单词的首字母”。作为专业人士创新思想展示和碰撞的盛会,今年的“C.A.K.E. TALK”分为Master大师班、Young新锐班、Panel圆桌班和Live现场秀数个论坛板块。

“C.A.K.E. TALK“为动画漫画影视游戏等泛娱乐产业的专业人群、青年团体搭建一个跨界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每年的定期活动,汇聚一批乐于分享的专业人士,打破学科壁垒,突破日常的专业人脉圈,介绍自己专业成就的同时,吸收各学科的营养,开拓公众的视野,营造真正的交流氛围。

本次“圆桌班”邀请到了5位来自中、法、比利时等国的动漫影视领域研究者、艺术家、教育者和业内人士,围绕“后疫情时代下中、欧动漫的新挑战、新机遇带”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悟,这是一场圆桌班,也是一场疫情后线下线上的国际交流。他们有的是长居中国的法籍、比利时籍艺术家,疫情之后一直在国内生活和创作,动漫节的老朋友来自法国的克里斯蒂安骑士也将从法国连线动漫节现场,期待中外艺术和智慧碰触的火花。

1. 时间:2020年9月30日14:30—17:30

2.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A厅

3. 形式:演讲+座谈+观众互动

4. 主题:后疫情时代下中、欧动漫的新挑战、新机遇


image.png

主持人Moderator:吕士昆Shikun LÜ

弗雷内教育中国创始人,教育工作者

Founder of Freinet Education China; Educator

旅居法国多年,曾任职于法国安纳西等国际知名动画片节。引进了著名的弗雷内教学法,创办了弗雷内教育中心、中国弗雷内协会,从事儿童教育,教学法和绘本研究。同时也在浙江大学任教,教授影视动漫剧本写作。

image.png

尼古拉斯•涅米瑞

Nicolas NEMIRI

法国漫画艺术家、原画概念设计师

French Comics Artist, Original Painting Concept Designer

旅居中国的法国漫画家,涅米瑞画风独特,是Superani工作室成员、讲谈社漫画家,在法国德莱古尔出版社(Delcourt)出版《Je suis Morte》系列、《Hyper l'hippo》、《Annie Zoo》等多部漫画书。他还为动画片《钢铁侠》创作分镜剧本,担任电影《纯真之恶》美术设计。他也是Dragon Age、Visual Empire、念动文化的原画概念设计师。

image.png

郑天优

ZHENG Tianyou 

比利时漫画艺术家、分镜设计师

Belgian Comics Artist, Story Board Designer

比利时籍艺术家,现居中国,郑天优毕业于布鲁塞尔ESA St-Luc视觉艺术学并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动画。他是漫画书《欢迎来中国》的创作者。2015年他担任《The Mountain Whale》的合作导演,也担任《功夫熊猫3》的部分动画制作。他也是动画电影《摇滚藏獒》、《灭绝》、《纯种狼》、《飞奔去月球》和动画电视剧《豆小鸭》的分镜设计师。

image.png

王华强

Jack WANG

制片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厂长

Producer, Deputy General Manager and Deputy Director of Shanghai Animation Film Studio

王华强参与制作了几十部动画电视连续剧、动画短片、动画电影,包括了法国动画电视连续剧《雅卡利的神奇历险》、《墓地故事》,法国动画电影《独角兽U》、《暗夜恐惧》、《长颈鹿扎拉法》。其制作的法国动画短片《吉吉小姐和蒙巴纳斯人》获得了2014年法国凯撒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他曾担任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市场顾问。进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后,他还参与制作了《黑猫警长》、《大耳朵图图》等动画电影。

image.png

王佑安

Yohan RADOMSKI

法国漫画作者、旅人蕉法语图书馆负责人

French Comic Book Writer, Head of the French Library “l’Arbre du Voyageur” 

王佑安曾在复旦等沪上学校内担任法语老师,自2008年起旅居中国。曾任职于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美术中心,从事青年期刊的漫画剧本创作。与此同时,他衷情于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形意拳,太极拳,以及气功。他与法国插画家Yann Taillefer创作了漫画书《死神舞》,与波兰插画家Jakub Rebelka (黑白客)创作了漫画书《狗之城》。出于对中国连环画的喜爱,他还与法国la Cerise出版社合作,指导并促成了一些中文漫画书在法国的出版发行,包括李志武的《白鹿原》、戴敦邦的《当我的灵魂漫步于古老的国度》、候国良的《呼兰河传》等。王佑安不仅深爱中国文化,更希望能够向大家传递法国文化和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人深入到有趣、有意义的文化交流当中去,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image.png

克里斯蒂安 Kristian

法国漫画家、雕塑家

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获得者,国际漫画家组织“和平漫画”协会成员

French Cartoonist, Sculptor, Creator of “Totem Coluche”, French Order of Arts and Letters

Member of the International Cartoonist Organization, Cartooning for Peace

克里斯蒂安一直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动态,在疫情情况下他一直坚持动漫创作,正直第16届动漫节举办之际,克里斯蒂安一直在积极准备,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一年一度的中国动漫盛会。2020年3月起,自法国宣布“禁足”以来,Kristian便开始创作他的最新漫画系列《Tous confinés》(《法国“禁足”那些事儿》),他以每日一画的创作频率,通过幽默诙谐的视角展现这段特殊时期中法国人的生活。他表示在身体活动收到限制的这段时期,我们也需要维持人与人之间的社会纽带。

克里斯蒂安是日本《新潮周刊》专栏漫画家,法国戛纳电影节、98年世界杯、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官方漫画家。他与法国电视三台合作创办了持续三十多年的《克里斯蒂安周》的栏目。他也是尼斯嘉年华的花车设计师。他还为法国幽默喜剧大师科鲁彻逝世30周年设计了雕塑——科鲁彻图腾。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并被安提贝贝内幽默画博物馆、巴黎当代史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收藏。

购票链接

image.png

  2020年09月27日